国华人寿4天快速理赔180万大单

2013-06-13

        2013年5月31日,被保险人霍女士因治疗无效身故;6月4日国华人寿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启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并立即安排服务人员赶赴顺德为客户上门收取理赔资料并办理理赔申请,理赔人员及时调查核实保险事故情况;6月9日上午结案,理赔时间仅用了4天,赔付金额180余万元,受到受益人及合作银行的高度赞赏,对专项小组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受益人诚挚感谢国华人寿理赔人员为他们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爱。

        该理赔案件自客户身故出险至结案,前后仅用9天时间,理赔时间仅用了4天,是国华人寿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在理赔实务中的具体体现,表明了国华人寿在理赔服务管理方面取得的了卓有成效的提升。自2012年起,国华人寿实施了一系列的理赔服务方案,进一步拓宽了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具体表现为:
        第一,开展以绿色理赔通道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使理赔队伍树立理赔绿色通道服务意识,加大了快速理赔力度,深化理赔服务的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理赔服务的客户满意度。
        第二,引入“出险-结案周期”概念,将这一反映客户自出险后至理赔结案期间理赔全流程的理赔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作为每月对机构的重点监测指标,并纳入到《国华人寿核保核赔人员专业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对各机构进行量化考核。
        第三,通过加强案件交接环节的管理,采用理赔案件流转追踪制度,规范了案件流转过程,明确了各环节具体的责任,通过设置时效红线,并将“四日结案率”纳入KPI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国华人寿的理赔时效,这种理赔全流程管理,使理赔队伍树立了主动服务意识。
        第四,通过机构柜面设立的“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受理岗”,拓宽理赔绿色通道服务的服务对象和实施标准,加大理赔服务力度。
        第五,通过理赔时间轴案例管理实现了理赔全流程管理理念,将整个理赔案件处理流程的各环节时间点和处理结果进行详细记录,使整个案件得到生动的展示,做到意识、行动、成果三者的有效结合。

        国华人寿4天快速理赔180万大单,是秉承“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对重大理赔案件实行理赔上门服务创新模式的体现。国华人寿秉承信任、责任、精益、价值四个核心价值观,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最能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价值的保险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