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开通地震理赔绿色通道

2013-04-24

        4 月20 日,我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 级强烈地震,国华人寿于地震发生当日立即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国华人寿应对四川雅安地震有关工作的紧急工作小组,同时开通“雅安地震救灾理赔绿色通道”,提升理赔效率。

        具体措施包括:

        (1)对本次事故出险的客户,无法提供保单的免提供保单申请理赔;

        (2)对申请理赔客户,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在一个工作日内快速结案;

        (3)对申请理赔有困难的客户,主动联系出险人员家属,进行上门慰问,协助收取整理理赔材料,并及时安排理赔申请。

        (4)对责任较为明确,未缺少关键证据或材料的,可以免除调查,尽快理赔

        (5)达到预付标准的案件,及时向客户进行理赔预付;

        (6)对此次事故中出险的所有我司客户,进行上门慰问关怀。

        地震发生后,国华人寿工作人员对受伤客户进行一一核实,对重点可疑客户进行回访,了解详细情况。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和核查到客户出险报案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