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超260万人次 国华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央广网 2024-03-20

      国华人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加大金融消保知识的教育宣传力度。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国华人寿开展线上线下活动440余场,宣传覆盖人数超260万人次,通过实际行动和消费者共建诚信金融消费环境。

        

      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在今年的“3•15”活动期间,国华人寿总部及各分公司负责人带头,开展了“高管讲消保”活动,积极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全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公司还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农村居民、军人军属、残障人士、少数民族等重点人群,通过“五进入”(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等方式,加强金融教育覆盖面,提供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的金融消保教育。

        

      在线上,国华人寿充分利用媒体、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和案例,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质和自我防范意识。据统计,活动期间,公司发布各类原创教育宣传文案数量超过240条,宣传覆盖人数超过260万人次。

        

      在线下方面,国华人寿在营业网点设立宣传教育专区超过100个,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反诈普及、咨询服务等专题活动440余场。通过这些活动,公司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解答消费者疑问,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体验。

        

      国华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制度,持续强化消费者保护工作,围绕机制建设,消保独立性、权威性和专业性,强化消保审查,加强教育宣传,提升服务质量指数,优化投诉管理机制,完善消保考核体系等方面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提升消费者教育和服务水平,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提升消费者服务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

        

      国华人寿在科技金融和传统服务两方面持续发力,为金融消费者努力营造更好、更温暖的服务体验。

        

      科技金融方面,国华人寿利用中台引擎、风险识别、人工智能AI、实时交互、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创新推出“e动柜面”服务平台,实现出单、客户服务、运营等流程的线上化操作,打造智能化、无纸化、涵盖复杂业务的低碳绿色服务平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轻松体验到全流程线上保全服务。其中,视频服务队伍具备多年客户服务经验,并持有普通话二级甲等、中国寿险管理师等专业资质证书,队伍成员以标准化规范的视频服务,解决了高风险业务需要客户亲临柜面的服务痛点,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国华人寿推出了五大适老化举措,解决老年人在使用线上服务时因为不熟悉操作而出现的困惑和不安。国华人寿简化与优化服务流程,完善适老化服务设计,让中老年客户轻松理解和使用。当60岁以上的客户拨打国华人寿的咨询电话时,系统会自动识别他们的年龄信息,并直接将其引导至人工客服通道,无需经过繁琐的语音导航。同时,公司设立了中老年客户服务专线,由经验丰富的客服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在线下,国华人寿定期举办培训活动,向中老年客户传授基础的科技知识和线上操作技巧。

        

      国华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公司将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秉持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根本宗旨,把持续优化服务能力和提升客户体验作为不变追求的长期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