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上海抗“疫”

2022-04-22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正面袭击”上海。面对这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总部位于上海的国华人寿通过驻守职场、远程办公、多点联动等模式,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逆行,确保公司“心脏”系统正常跳动

        

      3月27日晚8时许,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8日5时起,以黄浦江为界进行区域管控。

        

      为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4位国华人寿数据中心员工临危受命,“逆行”进入金桥职场,坚守岗位,一待就是半个月。

        

      由于时间急迫,在接到留守任务后,几位员工只是简单准备了一些衣物和食品,在短短两小时内就抵达职场,开始驻守,为公司各项线上业务的展开和在沪员工居家办公提供了最坚实的技术保障。原本三四天的驻守任务,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封闭政策的延续,截至目前,他们已经留守机房半月有余。

        

      “作为公司的老员工,当然要带头冲在最前头,给年轻人做一个榜样。”国华人寿信息技术部系统保障室负责人窦怡铭已经在国华人寿工作12年。作为IT部门的一员,窦怡铭的工作就是维护公司IT系统,检查和监控机房基础环境、硬件网络设备,确保公司的“心脏”系统正常跳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是居家办公,这时候IT系统的负荷会比较大。所以,为了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此次驻守的都是经验丰富的国华‘老人’”。窦怡铭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忙中有序,一切如常。”

        

      在驻守期间,如何做好防护,如何维系日常生活成为公司领导和家人们对这群逆行“老兵”的共同牵挂。

        

      “一开始,家人还是特别担心的。后来知道我们不出办公地点,生活物资都很充足,公司还特地准备了蔬菜、水果、肉类,也有冰箱、电磁炉这些家电。园区还定时为我们检测核酸和抗原,也就放心了。”该公司信息技术部系统运维室负责人徐仁华说,“那么久没顾得上家里,心中多少还是愧疚的。不过好在家人给予了很大的理解和支持。”

        

           不停摆,打造7×24小时高效金融服务

        

      驻守在一线的,不仅有IT保障人员,还有后台客服人员。在这段特殊时期,国华运营人也以有温度的服务倾情守“沪”,保障全国各项服务正常运转,让温暖继续流动。

        

      3月28日,客户孙女士致电公司客服热线申请理赔,并表示一定要将理赔资料寄送至物理网点才放心。考虑到疫情期间,外地发往上海地区的快递均已暂停,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协调分公司资源,让客户将资料寄送到临近网点。在收到客户理赔申请资料后,网点第一时间将理赔资料导入理赔系统,总公司理赔审核人员立刻启动远程线上讨论会议机制,在收到客户资料后的第2天就审核完成这个案件。

        

      “疫情期间,没想到会这么快得到赔款。”孙女士在拿到理赔决定通知书及赔款后欣慰地表示。

        

      为确保客户理赔服务质量,国华人寿还在客户中持续推广全流程线上理赔,保证暖心服务7×24小时不打烊。3月29日,在致电客户回访过程中,一位客户表示自己因住院急需赔款。理赔人员立刻向其推荐了国华人寿官微在线报案、提交理赔申请服务,并将《线上理赔客户端操作手册》发给客户。在电话客服的指导下,这位客户当天通过理赔e服务完成了理赔申请,后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线审核,当天就进行了结案处理。

        

      该公司客户部门负责人表示:“总分联动、线上+线下联合审核赔案是特殊时期的有益尝试。资源的协同,大大压缩了审核时间,确保客户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优质服务。”

        

      数据显示,3月27日至今,国华人寿赔付金额2748.37万元,线上案件件均时效在2天以内,其中小额案件当天结案,各项客户服务无缝延续。

        

           亮身份,党员带头争当抗疫急先锋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国华人寿的在沪党员们纷纷前往社区亮明身份,在确保日常工作的同时,冲向抗疫第一线。

        

      李璐莎一直都是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3月中旬,公司启动居家办公之后,她就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报到,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协助人力有限的居委和物业,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去。“我们小区有很多公务员和医护人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他们去保护‘大家’,我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他们服务好‘小家’。”李璐莎说。

        

      由于平时的工作很忙碌,会议、电话、邮件等应接不暇,李璐莎只能利用每天下班之后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为年长的居民们做抗原测试、组织维持核酸检测、发放回收抗原检测物资,或者为日常足不出户的居民们运送生活保障物资、开展环境消杀。她坦言:“身体是疲惫的,但内心是充实的。居民们一声声的感谢,困难一次次得到解决,都让我感到十分开心和自豪。”

        

      在她看来,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在国华人寿,像李璐莎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第一时间通过“先锋上海”线上小程序和前往线下居住地的方式完成“双报到”,并在居委的统一安排下,下沉到抗疫最前沿,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