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康养 申城起航∣国华人寿首家国际康养中心开工

2022-01-10

      2022年1月10日,国华人寿上海普陀国际康养中心正式开工。普陀区副区长蒋龙、民政局局长张建东、医保局局长陈立群、卫健委主任奉典旭、金融办主任章宏斌、桃浦智创城总经理强浩等政府领导,以及国华人寿董事长刘益谦、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国华人寿党委书记周文霞等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共同见证国华人寿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时刻。

        

      普陀区副区长蒋龙表示,未来五年,普陀将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国华人寿作为业内领先的寿险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探索“保险+养老”的创新服务模式,携手普陀共同建设国际康养中心,打造全市机构康养新标杆。

        

           “保险+康养” 布局战略放眼全国

        

      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要求社会各界都参与到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宏伟目标当中。同时,银保监会提出,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加快发展,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保障需求,为养老金融全面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国华人寿董事长刘益谦表示,积极布局健康养老事业是新时代赋予国华人寿的新使命。在“坚定转型发展,突出价值成长”的发展战略引领下,国华人寿将“金融保险+养老服务”作为践行社会责任、创新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最终实现养老产业与金融产业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国华人寿于2020年成立康养事业部,作为打造高品质康养服务、输出高标准运营管理的核心平台。在发展战略层面,国华人寿以上海、武汉为起点,稳健拓展,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康养生态格局,同时,通过系统整合大健康、养老、医疗领域的高端优质资源,为社会养老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一城双中心” 打造高品质的长寿生活

        

      国华人寿党委书记周文霞表示,国华人寿将打造国际康养中心、国际医养中心、高端照护中心三大产品线,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维护和康养服务,创造让长者备受呵护的开放生活空间,激发生命活力,尊享老年新生活,创造人生新价值。

        

      上海普陀国际康养中心是国华人寿精心筹备近两年的旗舰型养老社区。项目位于上海普陀桃浦智创城,紧邻普陀政府规划中的三甲医疗中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建成后将向社会提供269套活力公寓和100张护理床位。

        

      另外,周书记表示,国华人寿还将建设上海崇明国际医养中心,形成在上海“一城双中心”的康养格局,在医疗、康复、照护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为长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提供更加全面的医疗服务。

        

      国华人寿上海普陀国际康养中心的开工,标志着国华人寿布局康养战略迈出关键性步伐。未来,国华人寿将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养老之事,深耕专业领域,把国华人寿上海普陀国际康养中心打造成为高品质养老的标杆项目,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运营体系,同时积极引入外部合作资源,为区域化康养服务注入新活力,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