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洪灾 国华送暖:国华人寿及基金会向河南捐助200万元

2021-07-30

      【导语】为应对河南洪水灾害,国华人寿及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积极行动,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向受灾地区捐赠款项及物资200万元。

        

      近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600余站降水超过250毫米,最大降水量728毫米,突破历史极值。极端天气导致省内郑州、新乡等多地积水严重,道路交通中断,群众被困、受灾。经官方统计,截至28日12时,河南强降雨已致11366.43万人受灾、73人因灾遇难,直接经济损失885.34亿元。当前水情形势依然严峻。

        

      国华人寿及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积极行动,捐赠款项及物资200万元,其中国华人寿捐款150万元、物资30万元;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捐赠慰问金20万元。款项和物资用于共同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及慰问工作。包括:

        

      向河南省慈善总会“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捐款150万元,其中100万元定向捐助郑州市、50万元定向捐助新乡市;

        

      向因防汛抢险牺牲的两位党员: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同志和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翟向同志,每人各捐赠10万元,共计20万元慰问金,以告慰英烈;

        

      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救灾物资给受洪涝影响的养老院、福利院及残障低收入家庭。

        

      灾害无情,国华有情。面对各种灾害,国华人寿一向勇担责任、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将关怀送到最前线。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 ,国华人寿就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江岸区慈善会捐赠现金共计3000万元,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此外,国华人寿还向奋战在湖北省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同时出台针对性紧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并开展一系列应急响应、理赔服务等工作。

        

              国华人寿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由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

        

      自成立以来,国华人寿始终科学把握寿险经营规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健康发展之路,形成了以银行保险、互联网为业务主渠道,其他业务渠道作为补充的差异化经营格局,投资管理能力居行业前列。

        

      国华人寿目前已形成覆盖全国的高效网络布局,已相继在上海、北京、天津、河南、河北、浙江、山东、广东等省市开设了18家省级分公司。

        

      一直以来,公司不断增强各项投资能力建设,并成为行业内首批获得投资全牌照的保险公司。自开业以来,国华人寿保险投资收益率显著高于寿险行业平均收益率。

        

      同时,国华人寿始终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回馈社会,逐步建立国华公益事业长效机制。截至2020年底,国华人寿公益扶贫支出近7000万元。

        

      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

        

      国华人寿自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扶贫支出近7000万元。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公益领域资金投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发起设立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2021年2月,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由武汉市民政局正式批复成立,是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为延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聚焦老年群体,专注养老、助老等领域。业务范围计划包括:

        

      1)资助与老年社会福利相关的项目;

        

      2)资助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3)资助养老服务人员能力建设和交流活动

        

      4)资助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对老人和养老服务机构造成的损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