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财务案例荣获“天职杯”民企财务管理创新案例

2012-11-05

        10月18日,在第一届“天职杯”中国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十佳案例评选中,国华人寿提交的“寿险资金集中收付,无缝对接全程直通”案例荣获“优秀案例”奖。国华人寿财务总监徐李敏代表公司领取了该奖项。

        “天职杯”中国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十佳案例评选,是由中国会计师协会民营分会主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协办。旨在发现民营企业优秀的财务管理创新型人才,评选、推广财务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引导民营企业重视财务管理、创新财务工具、创造财富价值,总结并分享中国优秀民营企业财务管理实践,从而提高民营企业财务管理水平,推动民营企业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是由行业协会主办,专业机构协办,企业自愿申报、专家独立评判、社会公众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

        近年,国内保险市场蓬勃发展,伴随着业务快速发展,保险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普遍遇到有关保险的资金安全与效益方面的困境,资金管控风险和难度日渐增加。我司的“寿险资金集中支付,无缝对接全程直通”案例,为企业资金管理和财务管控做出很大贡献,全面提升了财务的信息化水平。

        在账户管理方面,更方便总部能及时了解全司的账户开销户情况;

        在成本投入方面,通过实现总部的集中资金管控,降低了资金上划下拨工作量,系统的自动结算、自动记账较大程度上替代了人工操作,可节约近半的人力投入,大大节约人力成本;

        在资金安全方面,资金沉淀金额大幅降低,及时上划总部,减少滞留各地的风险;

        在资金使用率方面,总部及时收集各路资金,提高资金流动性,随时为资金需求做好充足准备,大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在业务支持方面,各大银行实现全国代扣,既方便了客户,又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开拓客户群体提供了坚实后盾。国华人寿的客户无论是在网络、电话、各地分支机构柜面都可以缴纳保费,同时所缴纳的保费都可以直接到达国华保险总部账户。

        国华人寿的资金管理理念,走在了行业前列,实现了总公司集中代收付。行业同仁纷纷向国华人寿取经,了解实现集中代收付的手段。目前,大多寿险公司都在引进资金管理平台,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将保险公司作为重点合作伙伴,在金融、保险业掀起不小的浪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