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荣获“金理财”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2020-11-27

      11月26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0上证财富管理峰会暨第十一届“金理财”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一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上,国华人寿荣膺“金理财”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国华人寿秉承“三园文化”,心系关爱员工,落实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需要,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员工事业的田园、精神的家园、生活的乐园。面对消费者,国华人寿在7*24小时电话服务的基础上,打造了以“客户终端+安全认证+面对面服务”为主要特征的离柜式服务平台,整合了视频服务、人脸识别、OCR技术、电子签名等多项智能科技,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保全服务的便捷途径。

        

      此外,为了让客户体验到理赔服务的智能化和便捷性,国华人寿还通过探索建立与数据服务平台的融合,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赋能理赔服务,实现“医”、“保”无缝对接,不断提升理赔智能化处理能力,解决客户一直面临的理赔难问题。如国华“简e赔”项目,首次实现了医院和保险公司数据通道的无缝对接,解决客户一直面临的理赔慢问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等全国各地相继爆发。作为一家注册地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华人寿以责任、担当、大爱为己任,在疫情消息发布后第一时间向重点疫区进行大额捐款、有针对性地提供免费赠险、扩展保险责任、升级理赔服务,并在疫情进入稳定期后积极支持受困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展现自身的行业价值与社会担当,发挥了保险企业“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此次财富管理峰会以“御风高水平开放 竞帆百万亿蓝海”为主题,邀请了银行保险业界精英一起来探讨中国资管机构如何应对新变局、迈出新发展步伐。

        

      上海证券报副总编辑罗绮致开幕辞表示,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一场世界性公共卫生危机,使得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和衷共济、共渡难关,中国以最快速度遏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常态。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在此次峰会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认为,上海在推动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方面,要注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快金融市场建设,便利要素跨境流动;二是着力吸引聚集资管机构,加强金融科技赋能;三是着力构建资管行业生态系统,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倩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保险资管业应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坚持鼓励创新和规范发展并行,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并重,坚持能力建设和合作共赢并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