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开展“理赔绿色通道主题”活动,助力理赔服务全面升级

2012-09-10

        近年来,理赔服务集中体现了保险的保障价值,各保险公司都在不断通过服务创新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国华人寿开业以来一直都将理赔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始终秉承“关爱零距离,服务无止尽”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理赔管理、丰富理赔服务手段、强化特色理赔服务等形式全方位的提升服务质量。

        理赔时效是理赔服务中最为重要的衡量指标,为进一步缩短理赔时效,国华理赔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出险结案周期”这一管理指标来加强理赔全流程管理,从客户出险报案到结案支付的整个过程中,保持全程跟踪服务。通过该项管理指标的执行,全公司出险结案周期显著下降,理赔时效缩短明显。同时在理赔管理上取得一定效果后,国华理赔适时改变既往5日结案率这一行业通行的考核指标,又一次率先提出4日结案率这一概念,进一步强化了理赔时效管理要求。在理赔时效管理、全流程管理上,国华正在积极探索。

        理赔创新不仅仅在管理创新,国华人寿同样关注到了理赔服务如何创新。去年以来国华理赔在服务手段上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推出了关爱客户健康的《健康生活手册》,指导客户如何理赔的《易赔通服务手册》,通过给客户的赠阅和宣传,让客户关爱身体的同时了解国华理赔流程和理赔服务标准,并推出《2011年国华十大理赔案件》向社会发布当年度国华理赔重要数据和重大理赔案件信息。同时为了及时向社会公布国华人寿在理赔方面推出的新服务措施和重要的理赔信息,再次推出全新理赔期刊——《理赔同期声》,此期刊已成为国华理赔闪耀的一颗明星,全面展现国华理赔各项动态,为客户全面了解国华理赔开辟一扇全新的窗口。

        2012年,正值国华人寿成立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和保险消费者满意度,国华人寿于2012年3季度在全国18家省级分公司、70余家中支公司推出了“理赔绿色通道主题月”活动,通过完善理赔服务制度、强化理赔流程管理、对外公开理赔服务承诺、设置理赔绿色通道专岗和理赔服务标准和服务成果公示等服务举措,全面推进理赔服务质量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全司理赔人员共同学习理赔绿色通道服务相关制度,各分公司加强内部理赔流程优化,抽调精兵专门负责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全面达成了总公司提出的针对无需调查理赔件“千元当日结案,万元四日结案”的理赔服务承诺要求。各分公司在总公司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机构特色理赔服务措施,如:上门慰问、亲办绿色通道服务等等,并将服务承诺制作成公示栏,向全社会公布,接受大众的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