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长期医疗险获评“年度最优互联网保险产品”

2019-12-03

      11月26日,由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新锐保险媒体《今日保》联合主办的“2019数字时代•保险高峰论坛”在京举行,“2019中国鼎保险行业评选”结果同步揭晓。由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打造的长期医疗险产品“真实惠百万医疗险(6年期)”荣膺“年度最优互联网保险产品”大奖。

        

                                     图:国华人寿总经理助理赵岩(左一)出席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奖

        

      “2019数字时代•保险高峰论坛”以“科技重构保险生产力”为主题,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共享经济等科技+保险进化发展方向,大会邀请保险监管机构领导、知名学者、科技公司大咖及保险机构代表共同探讨科技+保险的未来发展之路。国华人寿总经理助理赵岩应邀与会。

        

        

      另一方面,为表彰保险机构、保险人、保险企业家在推动中国保险业转型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的努力和贡献,《中国网》携《今日保》联合发起了“2019中国鼎保险行业评选”,本着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国内保险行业进行大规模的专业审视。包括国华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应邀参与了公司、人物、产品三大类共计20多个奖项的评比角逐。此次获评“年度最优互联网保险产品”,代表了业内对于“真实惠百万医疗险(6年期)”的充分肯定与好评,也是该产品在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获评“2019十佳商业健康保险推荐产品”之后,摘得的又一项大奖。

        

        

      伴随“互联网+”在保险市场的广泛应用,为互联网保险产品提供了肥沃的发展土壤。而拥有高性价比优势的百万医疗险更是互联网保险时代的宠儿。有统计显示,2018年百万医疗险全年的新单保费规模达到了170亿元,预计2019年全年新单保费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到2021年,中端医疗险可累计覆盖超过2.9亿人。

        

      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上巨大的市场潜力、居高不下的热度,产品的快递升级迭代也成为百万医疗险诞生以来的常态,从目标人群细分到保障责任的扩展、到增值服务的丰富等。今年以来,针对百万医疗险长期以来存在的保障期短、续保难等问题,一些保证续保若干年的长期医疗险产品逐步推向市场。作为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先行者,国华人寿打造的“真实惠百万医疗险(6年期)”从中脱颖而出。

        

        

      国华人寿“真实惠百万医疗险(6年期)”一般住院医疗保额达到200万元,如罹患重疾则保额自动翻倍至400万元并包含最高100万质子重离子治疗报销额度,且以每6年为一个保证续保周期,期间不因用户身体健康状况变化而拒绝续保,生病理赔后也还能续保,破解了一年期医疗险在续保、停售等问题上对用户造成的困扰。

        

      此外,保证续保期间免赔额逐年递减低至4000元、重疾0免赔,年交/月交缴费方式灵活可选,赠送MDT多学科专家会诊服务及100万元抗癌特药保障额度等,均在诸多方面实现了突破与创新,并深度契合网络用户需求,面世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国华人寿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发端于2012年,曾创下淘宝聚划算平台“三天过亿”、“单团破亿”的骄人业绩,也是率先进入网络平台并实现跨渠道合作的网销寿险公司。近年来,国华人寿积极响应“保险姓保”的政策号召,率先实现长期期交保障型保险的网销突破,将网销健康险、定期寿险等保障型人身险产品作为发力重点,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的健康福•重疾险(保终身)、与腾讯微保合作推出的“孝亲保”系列寿险,都已经成为国内网销渠道的标杆性产品。今年上半年,国华人寿更以309.4亿元的规模保费跃居互联网人身险十强首位。

        

      今年时值中国保险复业40年,作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中国保险业正步入变革与发展的深水区。随着保险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何更好地以科技赋能保险,更好地开展产品创新及服务提升,打造科技保险、智慧保险的产业生态,成为各家保险公司下一步布局的着力点。未来, 国华人寿在保持适度业务规模的同时,还将加强对产品和渠道的精耕细作,细分场景,精准分析用户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保障和服务,同时强化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应用,催生互联网保险发展的新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