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打通扶贫爱心桥——国华人寿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落户晋绥革命老区

2018-09-30

      一条天然的小河道,多年来阻隔了范家沟村乡亲的脱贫路。如今,这个难题终于要解决了。9月27日,听说村外的小河上即将架通一座“国华人寿爱心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乡范家沟自然村的乡亲们个个喜形于色。为该村捐建桥梁的企业扶贫工作人员也深受感动,希望桥梁贯通后,老乡们可以更加便捷地走出大山,去城市、去企业“走走亲戚”。

        

        

      蔡家崖曾经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和八路军一二○师主战场之一。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曾亲赴这里,瞻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总书记在随后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再次作出动员,要求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攻克坚中之坚。

        

      脱贫攻坚,保险业责无旁贷。2018年7月8日,“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后,总部位于上海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推进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与吕梁兴县人民政府、县扶贫办积极联系,促成了连接晋沪两地的保险扶贫项目。

        

      9月27日,该公司扶贫工作小组一行21人在公司党委书记张文杰的带领下,赴吕梁市兴县蔡家崖乡,启动扶贫工作。在捐建“国华人寿爱心桥”的同时,还为蔡家崖乡5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投保了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险,风险保额合计1527万元,并向蔡家崖中心校的学生捐赠了120份学习用品。当日,“国华人寿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也在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正式挂牌。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自成立以来,公司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履行着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更一直致力于社会扶贫公益事业。十多年来,国华人寿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落地见效,结合自身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文化,在金融保险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资金、产品、创新等综合优势,重点支持教育、体育、文化等公益事业和骨干项目,利用保险行业的优势,推动经济发展,从根本上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张文杰书记表示,“国华人寿爱心桥”架起的不仅是范家沟村通往外界的桥梁,更是人与人之间传递温暖的心灵之桥。她强调,公司党委要以此次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学习优秀的革命传统和不懈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特殊作用,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筑牢思想防线,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国华人寿将一以贯之、倾尽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也希望老区乡亲在道路贯通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到太原、到上海,到国华人寿去“走走亲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