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重疾险又有新玩法:上传体检报告奖励保额,保费可按月缴

2018-08-09
  

        重疾产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一些产品利益设计简单、“套路少”且保障范围合理的产品往往更容易受到青睐。

   

        8月7日,国华人寿在蚂蚁保险平台推出了一款多次赔付、按月缴纳保费的终身重疾险产品——好医保重疾险(终身)。这是由蚂蚁保险和国华人寿共同打造的、首款线上销售的多次赔付长期重疾险。

   

        所谓重疾险,是指以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发生为理赔条件进行固定给付的保险。换句话说,当发生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时,重疾险即可理赔,保险金额事先约定,不以实际医疗费用为给付基础,一定程度缓解个人或家庭因患病所带来的经济压力。

 

        就目前而言,市场上主流的重疾险,包括返还型重疾险、单次重疾险、多次重疾险和防癌类重疾险等。在保障期限上,既有定期也有终身;在缴费方式上,分为10年、15年、20年和30年等;在保障范围上,包括重疾、轻症、特定疾病和身故/全残等。

 

        与不少重疾产品的重疾责任给付一次即中止不同,投保好医保重疾险(终身)产品的客户,如果因恶性肿瘤进行首次重大疾病赔付后,均可享受间隔期为3年的额外两次恶性肿瘤保障,不管是恶性肿瘤的新发、复发、转移、持续,均可理赔。

 

        在形式上,该产品提出按保障年限和连年体检“奖励保额”概念,即0-40岁的用户,奖励保障的前十年奖励50%或35%的保额;与此同时,为了鼓励用户更加关注自身身体健康,该产品首创了每年体检赠送保额的激励形式,若每年按时体检,可增加20%的保障额度。例如,一位28岁的用户投保50万元基本保额,且每年坚持按时体检,其首十年的最高保障额度为85万元。

 

        

 

        国华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体检可以说是最行之有效且门槛最低的健康管理方式,通过提交报告来提升保额,相对其他产品有巨大优势。此外,多次赔付没有选择市面上不少重疾险产品采用的分组形式,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利益。

 

        对于保障类的产品而言,可以说买的就是杠杆倍数,即用尽可能少的保费投入,转移尽可能大的风险。为了减轻用户一次性大额支付的压力,好医保重疾险(终身)还支持按月缴纳保费。

 

        国华人寿总裁助理赵岩谈到,这也是在互联网上做了一个创新,与线下不太一样。不同于趸交,按月缴费最大的好处就是把杠杆率提高了,而且对于二三十岁这种刚进入职场的人,可以降低其消费压力。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认为自身发生重大疾病风险大的受访者中,有82.1%尚未购买商业健康保险;47.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但其中已购买的比例仅6.7%。

 

        蚂蚁保险有关负责人认为,相对于保险业数万亿的总收入,互联网保险的保费微不足道,保险业不缺保费,也不缺好的保险产品,但缺少让用户有感知、有陪伴又信任的触达方式。赵岩表示,国华人寿将借助阿里平台的巨大流量优势和大数据优势,与其共同推动长期性保障产品的普及和销售

        

        文章发布链接:  http://news.cnstock.com/news,jg-201808-425586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