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国华人寿“简e赔”化解理赔难

2018-07-09

        2018年7月初,家住郑州巩义市的国华人寿客户张先生愁眉苦脸地来到柜面咨询理赔事宜。工作人员经过沟通了解到,原来两个月前,张先生因意外受伤在巩义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但出院后,他不小心将出院小结丢失了。没有出院小结还能顺利理赔吗?

        

        恰逢国华人寿上线全新理赔服务功能“简e赔”,帮助张先生解了燃眉之急。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张先生首先关注了“国华人寿”微信公众号,然后在“简e赔”选项中填选了就诊医院和就诊日期。让他惊喜的是,系统迅速、准确的“秒”取了自己的就诊资料,而整个“简e赔”申请操作流程也仅仅用了三分钟。又过了两分钟,张先生的手机就收到一条银行短信。原来他此次的理赔金1627.97元已经赔付到账。从打开“国华人寿”微信公众号到理赔完成,共计用时五分钟。张先生为“简e赔”的方便和快捷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本来还担心出院小结丢失,会让理赔变得复杂。万万没想到现在手机上简单的操作就能匹配到就诊单据,也不用自己收集、提交繁多的材料,真的很方便!

        

        那么,如此便捷的理赔服务是怎么实现的呢?原来,张先生发起理赔申请的“简e赔”理赔服务搭载了市场上领先的商保科技平台。通过该平台,患者的就诊信息可以从医院秒传到商业保险公司。患者不用再为往返于医院、保险公司之间、收集那些自己也不懂的繁杂材料而感到烦恼了。

        

        十九大以来,国家对大健康体系的发展建设尤为关注,为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出台了多项政策。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进一步明确,将在医疗领域推进“互联网+”,推进医保支付改革作为2018年的工作重点,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国华人寿表示,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是时代赋予公司时不我待的责任。新时代的保险就是要坚持以人民的真实保险需求为出发点,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如何在客户治疗后提供方便、快捷的理赔申请途径,为客户提供一份及时的理赔保障,是公司一直努力的方向。

        

        回顾国华人寿理赔服务的不断演变升级,用心履行保险保障承诺之路越走越宽阔。国华人寿自2011年推出了基于柜面的小额立等可取理赔件处理流程,为小额费用型医疗险案件提供快速理赔服务;2015年,为深入贯彻《保险小额理赔服务指引(试行)》要求,国华人寿在小额立等可取理赔服务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技术在行业率先推出微信理赔,实现了客户理赔移动化。该项服务的推出,赢得了社会和客户的好评,并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在中国保险报举办的2016年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国华微信理赔,创新服务升级》项目荣获“年度服务创新”奖项。

        

        作为微信理赔(e赔)的升级版,此次推出的“简e赔”依托国华人寿10年积累的理赔服务经验,以及领先的理赔服务平台优势,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手段赋能理赔服务,不断提升理赔系统智能化;在客户随时随地发起授权后,在线快速获取医院就诊的第一手资料,免去了既往理赔申请流程中客户花费大量时间收集准备病历、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材料的时间和精力,为客户提供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快速、便捷的理赔申请服务,有效化解了“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国华理赔服务的新速度、新简度。

        

        自7月2日正式对外服务仅短短几天,像张先生这样通过“简e赔”获得赔付的案例已经不少。比如家住新乡市的梁先生,因病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梁先生投保有国华人寿住院费用医疗险。出院后,他通过扫码直接进入国华人寿的“简e赔”实现了全程理赔。对于提取客户医疗资料的环节,梁先生赞叹不已:有了这项服务,我们老百姓(603883,股吧)在申请理赔的时候就能少跑腿啦,真是太方便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为这样方便、快捷的服务点赞!

        

        还有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就诊的来自辽宁的方先生、在南阳第九人民医院就诊的杨女士等等,都通过国华人寿全新“简e赔”理赔服务功能轻松进行了理赔申请并获得了理赔款。

        

        

        国华人寿表示,在保险科技兴起的大背景下,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利用领先的保险科技,不断改善客户体验,服务广大群众,将保险科技充分赋能客户服务一线,把创新服务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用心履行公司“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的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