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财富管理峰会隆重举行 国华人寿喜获年度创新型保险产品卓越奖

2017-12-08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财富管理峰会暨第八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12月7日在沪召开。本次峰会以“迎接新时代·新市场”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银行及保险公司高管等业内人士,围绕去杠杆与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应对之策、银行业回归本源、保险资管行业的风险管理及大资管时代下财富管理市场的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先生致欢迎辞。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先生应邀出席峰会并参加圆桌会议,与众嘉宾讨论《大资管时代开启财富管理迎接新挑战》。


        付总指出,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保险负债资金的长期性、稳定性可以帮助实体经济穿越经济周期,确保整体资金供给的稳定。第二,保险资金在总公司的集中化运用保证了其投资项目质量可控,高效有序。第三,保险资金投资范围广,可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资金服务,并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当讨论到新型金融科技公司的崛起给传统金融机构带来的影响与挑战时,付总强调要以拥抱的姿态迎接这股浪潮,在发挥自身在产品设计、风险管控、资本金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结合金融科技公司的大数据能力、计算能力以及互联互动的能力,紧密合作,有效降低公司服务成本,提高业务效率,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付总还提出可以通过参股、股权投资等方式进入金融科技领域,让科技的基因融入公司发展的血脉之中。

        圆桌会议后,第八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结合微信投票的情况,在进行综合评议后,国华人寿申报的“国华华瑞国民终身重大疾病保险A款”突出重围,喜获年度创新型保险产品卓越奖,公司副总裁张文杰女士出席并领取此奖。截至目前,“金理财”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在行业的影响力、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得到提升,成为国内财富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本次会议可谓大咖云集,众说风云。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以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等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报告和主题演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