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公益 | 老区少年与国华宝宝双城面对面

2017-07-28

        为紧密对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国华人寿联合宁夏盐池县团委,资助30名家庭经济条件比较贫困、品学兼优的初高中生到上海开展夏令营活动,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7年7月27日,是老区少年沪上行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国华人寿特别安排了国华宝宝和来自盐池革命老区的孩子们结伴一起参观复旦大学,开展拓展活动。


        老区少年与国华宝宝们一起聆听复旦大学的人文历史,感受复旦情怀。现场,大家不停地举起手机拍照,把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再次坚定了孩子们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


        在复旦大学多功能厅,老区少年通过互相自我介绍、提问,组织孩子参加姓名接龙等小游戏,打破了陌生的坚冰,增进了解与信任。

        双城面对面活动现场欢笑声语不断,情谊留在心间。


        来自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与上海的孩子们建立起深厚友谊。上海的孩子们了解到宁夏盐池革命老区孩子们艰苦的生活环境,由衷的钦佩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孩子们的感悟是这样的:
叶承霖:第一次与宁夏盐池地区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我们既兴奋又感动。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看书、运动、科技等。希望我们都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邓思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认识了宁夏的同学们,而且通过参观复旦大学收获了不少知识,增进了友谊,非常有意义。
童时杰:宁夏与上海相距遥远,但是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希望今后我们能够保持联系,珍藏这份友谊,期待下次相聚。
舒不了:盐池是一个充满红军气息的革命老区,这次活动让我明白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吉鸿弈: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满足和感恩。

        老区的孩子们在人文、历史、自然、科技、生活等方面,收获满满。他们的感悟是这样的:
杨佳伟:上海的同学很热情,在复旦我看见了一系列的先进的实验室,听了孙博士的讲解后,感到自己太渺小了,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孙博士那样的人,人生路上可能不顺利,一定要认可自己的信念,可能好的运气会让你改变一切。
冯志桦:复旦大学里的人个个都学识渊博,我要像国华人寿总裁付叔叔期望的那样,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王依娜:复旦大学,是芊芊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但我却没有想到:此次夏令营却让我来到了这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我们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里面有很多原理,让我们感到新奇。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也能到这里完成我的梦想!
张尧:众所周知,复旦大学是名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今天我能够来到这个一流大学,我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像今天带领我们参观复旦大学的两位哥哥一样,取得很高的成就。
曹文郁:今天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复旦大学,好开心我们听两位复旦大学的哥哥给我们讲解复旦大学的美丽和一些生物学,复旦大学是我最喜欢的学校,我也要像复旦大学的哥哥姐姐学习,争取有一天考上复旦,和一些学姐,学哥,一起学习。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童时杰同学代表国华宝宝欢迎革命老区同学们的到来,希望他们努力学习,能考到上海,成为同学。并把国华宝宝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他们的欢声笑语响彻复旦校园,孩子们一份份无私、诚挚的爱心,文明的传递,爱心的传递,成为此次沪上行最美好的篇章。

        让我们为这些孩子们,点赞!!


        少年强,则中国强!!!对于革命老区贫困的孩子们,外面世界的激励作用是巨大的。国华人寿老区少年沪上行活动,用生动的事实鼓舞他们,激励他们,为他们筑一个梦,让他们去追寻。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经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位于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地带,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陕甘宁边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开展西北少数民族工作的枢纽,是边区经济建设的中心、是支持全国革命的干部培训基地和后勤保障基地、是拱卫圣地延安的前哨阵地,为宁夏和全中国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