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永进总裁当选“年度互联网保险领军人”

2016-01-12

        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分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保险业冲浪互联网+”。峰会力邀保险界的各级主管官员、著名学者和行业领袖,品味互联网+保险的思想盛宴,付永进总裁应邀出席峰会,当选“年度互联网保险领军人”,并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技术如何改变保险行业生态圈”主题演讲。

        付永进总裁带领国华人寿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突出重围,找到属于自己的保险道路。经过八年的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11月,国华人寿保费增长逾48倍,积累了800多亿的总资产,资产规模增长近47倍,净资产快速稳定增长,市场总规模位列寿险行业第13名。

        在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分论坛上,付永进总裁作了题为“互联网技术如何改变保险行业生态圈”主题演讲,他指出互联网金融在创新阶段一定是互联网思维作为主导,这时候互联网企业发挥的作用要更大一点。但创新到了一定阶段,需要持续经营,做百年老店时会发现一定要回到落脚点,最后互联网金融还是个金融工作,一定要按照金融规则来运行,按照金融风控来把握。

        付永进总裁从整个保险行业生态圈的方方面面分析了互联网保险带来的冲击与变化,互联网保险的迅猛发展,使得整个保险生态系统有了较好的改善,互联网保险的蛋糕做大了,增强了保险业的竞争力和活力。产品研发带来了活力;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获得极大尊重,客户的地位大大提高;渠道积极迎接互联网,竞争力逐步增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也使得地域限制机构限制被打破,中小公司有机会异军突起,行业涌现出一批黑马,带来了保险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互联网+”的趋势势不可挡,无论主动抑或被动,都要积极地去拥抱互联网、研究互联网,创新融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国华人寿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总监赵岩也出席峰会,并参加话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保险产品重塑”的圆桌讨论。他评论指出,未来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方向是价值化、多态化、融合化。IT互联网企业进入保险使得保险业的销售渠道成本下降,更好地体现投资水平。互联网企业在入口、流量方面有优势,也使直保公司能把更多精力放在真正有竞争力的地方:风险定价和投资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