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保险宣传日” 国华人寿上线微信支付宝自助理赔服务

2015-07-09

        正置“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为响应今年的宣传主题——“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用技术革新提升客户的保险理赔服务体验,国华人寿近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支付宝、微信和官网的自助理赔功能,并完成首例赔付。武汉的客户张女士购买了国华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因右足趾骨骨折不方便至柜台办理理赔,在国华人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女士通过手机微信拍照将需要的资料上传到国华核心业务系统,没过多久张女士便收到了800元理赔款。对于第一次通过线上办理理赔的张女士来说,“自助理赔”服务大大超乎她的预期,感受到国华人寿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贴心服务。

        在线自助理赔极大的方便了客户,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领取理赔款。相比传统理赔方式,在线自助理赔从提出申请到结案仅需2-3小时即可完成。而邮寄材料的理赔方式,邮寄材料至保险公司申请需要2天时间,申请到结案需要1天,全部完成共计3天左右;柜面理赔则需要客户亲自或者代理人至柜面提交理赔申请。

        自助理赔功能的开通极大地丰富了客户的报案、申请途径,客户只需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华人寿”公众账号添加关注,点击 “微服务(支付宝点击理赔服务),根据理赔在线报案中的提示内容进行报案信息填写,按照系统提示的理赔资料名称依次上传影像资料(建议申请前将理赔资料拍照并存储),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提示理赔申请成功即完成整个理赔流程。提交理赔申请后,若因提交材料有误,国华人寿客服会在两个工作日内与客户取得联系,提示指导客户补全资料。客户完成理赔申请后可随时进行查询保险公司处理赔件的进展状态等。

        国华人寿理赔自助服务功能相较于传统理赔方式,指引式操作界面方便易懂;客户自助报案、申请理赔,省去理赔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认定等工作;保险公司在线处理客户理赔资料,快速审核认定,快速赔付;自助理赔服务报案申请理赔完成后,后续处理进展状态,客户轻松撑握,实现了理赔流程的实时透明化。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领取理赔款,极大的丰富了客户的报案、申请途径,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保险行业手机端的客户服务大多停留在回访、咨询、查询等阶段,国华人寿在手机移动端的服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完善了各项服务功能,先后实现了在线自主投保、支付、客服、查询、小额领取、理赔报案、理赔申请等功能操作,随时随地方便快捷,为客户搭建了“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互助平台。

        国华人寿将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平台,不断将运营优质服务向深度、广度延伸,秉承“关爱零距离,服务无止境”的文化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做好互联网保险运营的创新,从而支持公司在互联网保险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