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隆重举行第四届保险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12-01-04

1230,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第四届保险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隆重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总分公司齐动员,在总公司已开业的14家分公司、36家中心支公司、16家支公司同步举行。本次竞赛从确定竞赛方案到开展竞赛,历时一个月。公司领导对本次知识竞赛给予高度重视,从竞赛方案的拟定到经费拨付,都给予了指导和支持。

明确考试范围,确定备考方向。公司风险合规部将考试范围确定为2011年保监会颁发的各项监管规定和既往颁布的重要规定,选取了包括《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保险业反洗钱工作管理办法》等在内的37则文件。对此,风险合规部对文件做了统一汇编,供公司员工进行考前准备。

确定命题方向,精读监管规定。总裁室张总就命题方向、命题思路给予了指导性意见,风险合规部认真研读保监会颁布的监管规定,力求准确把握保监会监管规定的精神,并逐条研究法律条文与业务的关联关系,拟出科学、全面的题目。风险合规部对题目做了细致的修订,确定题目六十四道,试题涵盖面广、题型多样。题目考察了包括保险公司如何进行信息披露、保险经营中规范销售和规范服务的具体做法以及保险经营中的重点监管事项、保险公司如何履行反洗钱义务等内容。

创新考试方式,要求全员参赛。本次竞赛通过网上发布试题和答题卡电子化等更加灵活的方式创新了考试方式,并下发通知,要求总公司和分支机构全体员工在规定时间参加竞赛。各分支机构都表现出很高的参赛热情,考试结束当天,总公司和分支机构汇总提交了本机构答卷,以知识竞赛形式促进员工学习监管规定的形式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加强保险法律、合规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公司员工的法律合规意识和业务管理能力,营造学习和了解最新监管规定的良好氛围。同时,每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梳理和总结与自身岗位有关的监管规定,也为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