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全面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专项工作

2012-02-22

为全面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综合治理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工作会议精神,2012年2月21日,国华人寿召开了全系统全面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了保监发(2012)14号文件,详细安排和部署了全面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的具体举措。

公司总裁付永进在会上指出,要从行业发展的大局观着眼,高度重视防治销售误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该项工作对扭转保险行业形象、对保险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影响,积极开展防治销售误导工作。要求全公司各部门、各环节认真学习、研讨相关文件,对保险销售的全过程进行梳理,防治并整改可能发生的销售误导,坚决把各项防治销售误导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总公司和分公司层面成立综合治理销售误导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防治销售误导专项工作的组织和推动;全面启动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从销售资质、销售培训、宣传资料、销售行为、客户回访、销售品质和客户投诉等七个方面入手,对销售环节是否管理到位,销售行为是否依法合规,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有效,客户回访信息资料是否真实等方面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自查和自纠工作同步开展,边检查边整改;从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检查和稽核力度,建立销售误导责任追究机制,加快产品和销售转型等方面入手,建立起综合治理销售误导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销售误导问题。

据悉,国华人寿于2月初已开始针对销售误导所涉及的风险点开展总、分联合检查,实施对总、分公司及所属机构现场检查、风险排查,接下来还将开展针对涉及销售误导风险点的专项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