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保协号召凝聚保险力量——国华人寿全系统积极参与“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2023-07-18

      201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首次举办。到今年,已经伴我们走过11个年头。随着一年一年的7.8活动开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保险、了解保险。

        

      7.8的第十一年,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国华人寿总公司及18家分支机构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贡献力量。从“plogging”绿色环保跑,到精彩纷呈的主题直播,再到深入基层的“险企进社区”体验活动……国华人寿各级员工们积极参与,身体力行践行着“唱响新征程 为奋斗的你加把劲”的活动主题。

        

      “plogging”绿色健康跑 助力环保与公益

        

      6月28日,国华人寿总部积极开展了“唱响新征程,绿色环保跑”为主题的 Plogging活动。Plogging来自瑞典语两个词语的结合:plocka-捡垃圾jogga-慢跑。是一种结合跑步和拾捡垃圾的运动,这项运动相比平时的跑步增加了弯腰、下蹲、伸展等动作,增加运动量的同时,也附加了环保公益的意义。

        


        

      活动路线由国华大厦出发,终点设在滨江船厂1862,全程3.5km。大家在途中完成了“随手捡”垃圾,“随手拍”美景,引导公众推广乐观、积极、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并向公众展现保险人的昂扬风貌,不仅使全身心得到了锻炼,还感受到了环保出行的快乐,国华人用实际行动为保险行业践行公益活动添砖加瓦。

        


        

      险企进社区面对面倾听公众需求

        

      本次“险企进社区体验日”活动,国华人寿方面由客服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徐康带队,品牌管理部、康养事业部、上海分公司10余名同事,一同走进社区,为奋斗的你加把劲。旨在加强保险保障科技赋能,面对面与保险消费者、社会公众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公众需求,加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保险行业整体形象和服务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活动期间,我司与公众互动,阐述保险功能作用,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现场人群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金融保险知识的理解。

        


        

      此外,活动现场通过防诈骗趣味宣讲、游戏互动等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诈骗等自我保护措施,提升了社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探索互动直播 展现国华魅力

        

      在7.8当天的7小时15分钟直播中,国华人寿参与了保障民生安康和保险科技创新两个板块的直播,每个版块各15分钟,自有官方平台与新华网联动参与,观看人数252.3万人,点赞数达1.1万。通过走进在建的上海普陀国际康养中心,实地采访项目负责人,了解国华康养项目落地情况;走进国华人寿客服中心职场,了解绿色金融行动中,国华人寿在客服及理赔方面的科技化提升,向客户更深层、更直观地展现了公司风貌。

        

      7.8活动期间,国华人寿还围绕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展开4场直播,包括保险的起源、理赔知识科普、绿色环保跑边走边直播以及社区体验日系列活动的现场展播。直播最高观看人数千余人,平均每场观看人数七百多人,其中两场的点赞数达2万+。

        

      分支机构积极行动 因地制宜各有特色

        

      国华人寿各分支机构也积极投身“7.8”主题活动。湖北、河南、四川、天津、北京、山东、山西、广东、上海、辽宁、安徽、江苏、深圳、浙江、湖南、青岛、河北、重庆等机构纷纷拍摄了“唱响新征程 绿色环保跑”主题视频,响应保协号召,贡献保险力量。此外,部分机构还自行安排了多项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以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为例。6月29日,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结合七一建党节,组织参观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活动,唱响新征程。

        


        

      在美铭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上了最真切的祝福。随后,全体党员共唱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唤醒红色记忆,热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