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公益从心做起
保险扶贫国华先锋在行动

2017-09-05

——国华人寿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全面启动


        百家险企争相呼应,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终于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各类主题项目活动精彩纷呈,各家险企在中保协等领导下,各显其能,又一次将保险知识惠及大众,充分展示了保险行业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意识。国华人寿在此次活动期间,总、分协力同行,纷纷用各自富有特色的方式,助力保险扶贫,将国华公益的理念精髓践行。

        活动当天,国华人寿上海总部总裁室成员携各部门长冒着炎炎夏日,于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公园开展了“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成功认领湖北省保险扶贫项目。与此同时,国华人寿19家分公司(含在筹)关于“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相关主题系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除了践行中保协制定的三类活动之外,国华人寿各分公司还创新采用捐赠保险资金、无偿献血、开展主题巡回演讲、拍卖筹集善款等等方式,普及保险知识,扶贫帮困,大大增强了保险行业美誉度。

        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争锋运动。全公司数千人上下共同参与、总分领导联合出动、形式花样繁多、真正帮贫帮困到实处,国华人寿此次“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盛况空前。

        早在7.8主题日正式开始前预热阶段的一个多月期间,国华人寿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就迅速成立以总裁室成员为首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具体分工责任到人、执行到岗。与此同时,相关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内部邮件、通讯员微信群、公司晨会、电话等等多媒体形式对总公司各部门、19家分公司(含在筹)进行多次反复宣导。

        确定活动方案后,由总公司统一指挥、征订、派发填色卡等物料,组织指导相关部门顺利展开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推广保险知识,让保险深入普通民间大众。

        活动开展期间,国华人寿内外媒体各项宣传工作也在同步跟进,总公司办公室通过合作对外媒体和讯网、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司内网等进行活动实时播报,将保险扶贫概念晓喻全司,并进一步结合国华公益理念,组织拍摄国华公益宣传片,号召更多内部员工参与,增强公司上下公益价值理念认同感,增强了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更将保险扶贫理念传递给更多社会大众。

活动相关具体数据、成效总结如下:

        (一)国华人寿全司上下借助此次“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沟通平台,宣传保险知识、传播保险理念,向公众传递“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核心理念。通过此次保险宣传日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保险的认识水平,普及了保险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保险在社会中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我公司的社会形象和整个保险行业的社会美誉度。

        (二)此次“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跑步集里程竞赛中,国华人寿总部、19家分公司(含在筹)均参与并贡献里程(活动成果如下图剪影,部分),跑步活动结束后,国华人寿成功认领湖北省扶贫项目。

        (三)媒体宣传活动持续跟进报道,国华人寿微信公众号“国华之家”预热期间到活动结束,共推出微信长篇稿件7篇,照片超过500张。

        (四)国华人寿19家(含在筹)分公司均设立大型填色墙,总公司共征订填色卡1000份,上传中保协填色卡照片(保险为生活添色彩)共计近700张。

        此次活动在中保协等各方领导支持、指导下顺利、成功完成,活动成效显著,参与人数之多、活动规模之大都达到甚至超过预期。活动进行前后,此次活动各环节设定,中保协各方指挥得当,推进节奏、评分标准等均合理,为了再续动力,继续发挥保险宣传对行业推进作用,关于相关细节,参与方国华人寿特提出若干建议如下:

        (一)建议加强行业活动交流环节,促进同行资源交换、信息共享和友好合作。此次活动在各家分公司内部举办,均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若能打破内部藩篱,跨公司走出去,中保协搭桥,险企唱戏,必将演绎更多精彩;

        (二)创新多种途径,创新方法形式和活动方式。此次活动创新采用历年相同主题,不同形式,及扶贫公益跑、填色行动、“五进入”等,调动多方积极性,活动成效显著,客户满意度优良。若能结合更多的时下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如视频大赛、朋友圈好友点赞、摄影大赛等等,配合响应奖励机制,必将调动更多积极性,传播更广;

        (三)跨行业交流,辐射更多行业空间,将保险扶贫阳光普照到更广天地。联动相关行业,例如各大城市社区、政府公益机构、民间工艺组织等等,将保险扶贫理念跨行业传播。

        至此,国华人寿关于响应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主题活动终于圆满落幕,然而国华公益却又将迈向新的台阶,长途漫漫,国华公益,从心做起!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