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召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工作会议

2015-04-07

        3月20日下午,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工作会议,国华人寿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一把手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付永进总裁传达黄洪副主席在保监会关于“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国华人寿下一阶段“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付总指出,全公司各机构、总公司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切实落实保监会、保监局各项有关工作要求,特别是总、分公司这一级,对专项检查工作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

        总、分公司要加强“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工作的传达和宣传,要加强自查工作力度。要做到所有机构,包括中心支公司、营销服务部,所有的内勤人员,都要清楚了解这项工作基本内容、要求和公司的工作安排。前期会议要求国华人寿总公司对各机构进行人事考核时也要结合“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的督导工作,并留存工作纪要;相应的,分公司也要对下级机构专项自查工作的安排、会议纪要、督导记录、报告等留存,并要传达到位。

        会上付总要求,总、分公司要对自查报告十分重视和认真,各分公司要加强与当地保监局的交流和沟通,掌握监管精神,要把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都暴露出来,该报的都要报;同时,国华人寿总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对报告的内容需要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再梳理,弥补前期检查工作的不足和疏漏,进一步确保自查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将报告于3月25日前报送至总公司。

        此次会议在国华人寿前期“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传达了保监会的最新要求并强调了此次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同时,对各分公司督导、抽查、报告等工作要求作出再次明确。国华人寿各机构将继续深入自查、持续整改,认真贯彻保监会及各地保监局相关精神,切实做好传达、自查、督导、整改、抽查等一系列专项自查工作!

     关于启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自查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见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