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3.15” 国华人寿非接触服务带来全新体验

2020-03-17

        秦女士在湖北省生活工作。由于离武汉不过几百公里,疫情爆发以来的近两个月,她始终处在焦虑不安之中,甚至影响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3.15”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秦女士通过国华人寿官方微信了解到公司新近推出的「悠•健康」平台。无法疏解自己情绪的她选择通过这个平台上的抗疫专区向心理专家寻求线上援助。通过心理医生的帮助,秦女士了解到自己不安的源头,并且根据医生提供的建议,尝试着改变自己,努力战胜心中的恐惧。

        全新互动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悠•健康」是国华人寿2019年底上线的互动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也是“3•15”宣传周期间向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重点阵地。

        「悠•健康」平台以用户需求价值链构造场景、延伸服务,联合多家医疗服务机构,实现从健康教育及预防、早期筛查及干预、就医协助及服务、病后管理及关爱等全周期的高品质健康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华人寿在平台上迅速推出“抗疫专区”,内容涵盖线上问诊、心理援助、视频医生、行程查疫、防疫自评、发热门诊、确诊小区等七大健康服务窗口。在疫情期间,这些服务从全方位关爱客户,满足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各类健康咨询的需求。截止发稿,「悠•健康」平台访问总量近6万次。“悠小护”专业的坐席团队上线至今共接待客户咨询5000余起。

        在落实本次“3.15”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过程中,国华人寿始终紧扣“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加大线上服务的推广力度和功能优化。其中,创新在线理赔服务“简e赔”也于近期进行了全面升级,赢得广大客户好评。

        作为线上理赔智能化平台,“简e赔”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手段,在客户授权发起后,在线快速获取医院就诊的第一手资料,免去了传统理赔流程客户需花费大量时间收集准备病历、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材料,为客户提供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快速、便捷的理赔申请服务。特别在疫情期间,有效避免了客户往返医院等区域准备理赔材料带来的不便,有效化解了“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让客户真正感受“e生活,简操作”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现在,全面升级后的“简e赔”不仅扩大了服务覆盖的地域范围和产品范围,还引入了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此外,国华人寿总、分联动,各机构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公司设计了一系列契合主题的短视频、长图文等,并开设“线上课堂”,通过公司官网、官微、抖音、H5及自媒体矩阵,同步发布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全面客观地认识保险、看懂保险。

        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3.15”。但不变的是国华人寿“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的初心,和“关爱零距离,服务无止境”的服务宗旨,切实保障客户合法权益,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大众的保险生活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