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摘得和讯“年度影响力保险公司”等两项殊荣

2019-11-20

        11月20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保险行业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以“保障升级 科技领航”为主题。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影响力保险公司”奖。同时,国华人寿广东分公司荣获“年度竞争力保险分公司”奖。

        2019年,国华人寿在公司“2310”战略指导下,稳健经营、优化转型,成绩喜人。截至2019年9月底,国华人寿总资产规模近1900亿元。在盈利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6.28亿元,同比增长8.3%。在经营方面,截止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保费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6.3%。全渠道期交保费突破百亿,占比持续提升,期缴结构明显改善。

        在资本运营方面,国华人寿也持续发力。4月,公司完成95亿元增资,创下近三年来寿险行业增资数额之最,净资本将超过250亿元,稳居前列。8月,公司控股股东天茂集团发布公告,决定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启动整体上市计划。国华人寿有望成为国内第六家上市险企。

        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各类保障需求,2019年国华人寿各分公司在“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品质优良、管理现代、创新持续、效益突出、品牌卓著”的管理方针下,积极进行业务优化,努力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产品。其中,广东分公司以其业务发展快、转型优、合规严、管理精为特点,在各家分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分公司“年度竞争力保险分公司”殊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