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国华 > 品牌荣誉

品牌荣誉

“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揭晓 国华人寿晋身前五

        据长江商报、湖北日报综合报道,8月19日,武汉发布了“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和“2022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排序榜。该排序榜由相关市直部门共同组织,在尊重企业自主申报原则的基础上,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依据,由武汉市工商联完成。其中,国华人寿以2021年营收总额4958320万元位列“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共有3家百强民企的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国华人寿亦跻身其中。在疫情反复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百强民企为稳岗稳就业做出了龙头企业的表率作用。




        2007年11月,国华人寿诞生在上海黄浦江畔。历经十余载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创新发展的新型寿险公司。2018年5月,国华人寿将总公司注册地也迁至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成为湖北省内最大的法人保险机构。作为“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前5位中唯一一个金融企业,国华人寿一直秉持寿险行业“回归保障”的态势,坚定迈向成熟险企的步伐,合规经营、依法纳税,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良的效益报效社会。


        将注册地址迁至湖北省武汉市以来,借助中部崛起机遇,植根湖北,布局全国,国华人寿一路走来稳健经营,积极拓展,在投资、养老、公益等板块均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投资建设方面,2018年10月31日,国华人寿母公司天茂集团发布公告:国华人寿拟引入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国资公司成为直接股东,与天茂集团共同增资。2019年4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国华人寿完成历时三年之久的增资。


        此外,投资100亿元的武汉国华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作为国华人寿全国总部落户武汉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国华金融中心项目将在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建设40多万平方米的地标性商业集群。国华金融中心建成后,将发挥总部优势,聚集一批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头羊,助力武汉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在养老产业方面,2020年5月国华康养事业部成立,康养业务成为集团重点培育的战略新业务之一。在战略布局上,拟以上海、 武汉项目为起点,未来逐步形成东南西北中五大康养生态中心。2020年7月,武汉长江新城国际医养中心成功摘地。目前,项目正在规划筹备中,总建面约12万平方米,致力于向中、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综合医养服务。



        在公益事业方面,国华人寿作为一家成立15年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已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赠超7000万元。2021年2月,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获批成立,已陆续开展各项灾害捐赠,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并在特大城市开展社区助老扶老等活动。其中多个项目落地荆楚大地:2020年疫情来袭的捐款、捐物、赠险;2021年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第二福利院捐赠400套爱心礼包……点滴温暖,汇爱成河。



        未来,国华人寿将紧紧抓住中部崛起机遇,借助荆楚大地优良开放的投资环境,布局全国,稳健经营,积极拓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