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国华 > 品牌荣誉

品牌荣誉

国华人寿获2021“金桥奖·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

         2021年11月9日—15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盛大开启。在备受关注的“2021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活动中,经过专业评选机构选拔与网络票选,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荣膺“2021卓越竞争力创新服务保险公司”。

         国华人寿始终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回馈社会。2021年,国华人寿成立“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进一步优化公益领域资金投入,让公益行为落地更加迅速。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和自然灾害,国华人寿及国华人寿基金会积极行动。河南洪灾期间,国华人寿及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向受灾地区捐赠款项及物资200万元;山西持续降雨,国华人寿山西分公司向总部申请5万元,捐赠给山西省红十字会,定向救助受灾地区及群众。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期间,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共青团在活动”公益活动,除捐款外,部分员工积极投入到一线抗疫行动中;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出现疫情后,安徽分公司六安中支在了解到目前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安排人员多方筹措,购置各类物资,协助政府抗疫。

         2021年,国华人寿聚焦老年群体福祉,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助老公益行动。9月,为积极响应中保协“7.8云长征”帮老、助老活动,国华人寿认领武汉作为扶持地,并通过武汉市民政局牵线武汉市第二福利院,以基金会名义定点捐赠福利院近10万元助老物资。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落实了多项以老年群体为主要服务人群的宣传活动。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展“银发金融大讲堂”活动,为老年大学的学员提供金融知识宣传与反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国华人寿四川分公司更设置了专属服务人员,当老年客户临柜办理业务时,由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全程服务,现场指导老年人使用公司的科技服务工具,让老年客户随时随地的享受科技金融带来的服务便利。

         此外,国华人寿响应银保监会号召,定点购买农副产品,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定点帮扶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分公司方面,国华人寿重庆分公司向重庆市城口县沿河乡开展定向扶贫工作,拟定了三年扶贫助学金计划,为定向资助的贫困生提供扶贫助学金;国华人寿辽宁分公司响应当地银保监局号召,采购本溪爱心扶贫物资等等。

         未来,国华人寿及国华人寿基金会将持续探索公益事业长效机制,深耕养老、助老领域,持续扩大帮扶范围,积极履行险企责任,将爱心之火传递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