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6-23

      3月14日,国华人寿烟台中支在全辖范围内正式启动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简称“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国华人寿烟台中支通过在职场设立接待服务台、张贴海报条幅营造活动氛围,积极宣传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向来访客户对“现金贷”、洗钱、非法集资、虚假金融广告和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进行风险提示和防范普及教育,引导客户加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3月15日上午,烟台中支开展了“3•15”教育宣传周户外宣传活动。烟台中支通过张贴条幅、发放宣传折页、送杂粮礼盒和爱心抱枕等活动形式,在社区人流密集区域向来往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针对老年群体,通过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关注国华人寿公众号及“鲁小保”公众号,演示如何使用自助服务进行保险相关操作,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同时积极介绍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提升老年群体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护航幸福晚年。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动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增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金融保险知识的认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传递保险正能量,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