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披露 > 公司治理概要 > 董事、监事简历

董事、监事简历及其履职情况

刘益谦  男,汉族,2007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并担任新理益集团董事长。负责召集、主持董事会会议;督促、检查董事会决议的执行;签署董事会重要文件和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行使法定代表人的职权。参加了历次董事会会议,恪尽职守,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做出正确决策。全面履行了董事长应尽的职责。

付永进  男,汉族,管理学博士,注册会计师。2007年1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08年7月至2012年3月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曾任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参加了历次董事会会议,恪尽职守,严格执行董事会各项决议,努力探索寿险公司经营规律,深入研究公司发展策略,注重维护公司、客户和全体股东的利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全面履行了执行董事的职责。

陈志祥  男,汉族,博士研究生,2022年10月起担任公司董事,现任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长期在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行业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李婉丽  女,汉族,博士研究生,2019年10月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具备与其职责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诚信勤勉,持续关注公司经营管理状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公司利益。

佟爱琴  女,汉族,博士研究生,2021年5月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1年3月30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独立董事任职资格。长期从事财务会计相关的教学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张金清  男,汉族,博士研究生,2022年10月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具有优秀的学历背景及扎实的理论知识,长期从事量化金融、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金融市场与投资、金融开放与金融安全等领域的教学及学术研究工作。

陈宪  男,汉族,博士研究生,2022年10月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具有优秀的学历背景及扎实的理论知识,长期从事服务经济与贸易、宏观经济学及公共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管理及科学研究工作。

周文霞  女,汉族,研究生学历。曾任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本公司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国华保合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具备履行职务必需的专业知识、从业经历和综合管理能力。

李虎  男,回族,经济学硕士,经济师。现任本公司监事,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具备与其职责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诚信勤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董钧  男,汉族,本科学历,北美精算师。现任本公司职工监事,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先后担任国华人寿企划精算部产品处经理、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助理、产品精算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等职务。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作风严谨、务实敬业、廉洁自律、关心员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