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披露 > 公司治理概要 > 近3年股东大会主要决议

近3年股东大会主要决议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4年2月20日在金茂大厦4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付永进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关于《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2.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3.审议关于《收购重庆平华置业有限公司股权及债权权益》的议案。

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4年3月14日在金茂大厦4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关于《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2.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于2014年4月22日在金茂大厦4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业务计划及预算报告》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规划报告》的议案。

6.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投资策略报告》的议案。

7.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5年1月7日上午在金茂大厦4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关于提名薛爽和徐文虎同志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3、审议《关于陈琛和况志勇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5年3月9日上午9:30在金茂大厦四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4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于2015年5月6日上午9:30在金茂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2014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2、审议2014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3、审议2015年度业务计划及预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公司发展规划报告的议案;

5、审议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的议案;

6、审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7、审议国华人寿非执行董事津贴标准调整的议案;

8、审议收购环球金融中心69层全部物业的议案;

9、审议《国华人寿拟与新理益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国华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5年12月22日上午9:30在金茂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6年2月23日在金茂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1、审议通过了《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于2016年5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1、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业务计划及预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规划报告》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的议案。

6、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7、审议通过了《第三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8、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9、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发行2016年资本补充债券》的议案。

10、审议通过了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6年11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审议通过了《续办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的议案。

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6年1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益谦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于2017年5月15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1. 审议通过了《2016年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2. 审议通过了《2016年董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3. 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4. 审议通过了《2016年监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5. 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6. 审议通过了《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7. 审议通过了《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8. 审议通过了《修订投资决策授权机制》的议案。

9. 审议通过了《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10. 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11. 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12. 审议通过了《发展规划报告》的议案。

13. 审议通过了《2017年业务计划及预算报告》的议案。

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7年11月22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

1. 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2. 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2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股东代表4名,实际出席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 审议通过了《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2. 审议通过了《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3. 审议通过了《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4.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董事监事薪酬管理考核办法》的议案

5. 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及董事绩效评估管理办法》的议案

6.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独立董事津贴标准调整》的议案

7.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管理人员投资华瑞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议案

8. 审议通过了《华瑞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

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3月10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 《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

2. 《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3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股东代表4名,实际出席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刘益谦先生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 审议通过了《修改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2. 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2017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于2018年5月10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 审议通过了《2017年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2. 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3. 审议通过了《2017年董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4. 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5. 审议通过了《2017年监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6. 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7. 审议通过了《修订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8. 审议通过了《修订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9. 审议通过了《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10. 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11. 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12.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8-2020年发展规划》的议案

13. 审议通过了《2017年业务计划及预算报告》的议案

14.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7年度关联交易情况报告》的议案

15. 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7年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报告》的议案

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8月7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设立国华(香港)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暂定)》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设立国华(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暂定)》的议案

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8年10月23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选举蔡立新为公司监事》的议案

2018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于2019年5月31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听取《国华人寿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情况》

2.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3.审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因股东要求对于2018年度利润进行分配,所以此议案不通过。

4.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9-2021年发展规划》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修订国华人寿董事监事薪酬管理考核办法》的议案

6.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8年度关联交易情况报告》的议案

7.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2018年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报告》的议案

8.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9.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10.审议通过了《独立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11.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总结》的议案

12.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13.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的议案

14.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绩效考核结果》的议案

15.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绩效考核结果》的议案

16.审议通过了《第四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17.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18.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19.审议通过了《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20.听取《2018年度公司治理报告》的议案

21.审议通过了《关于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22.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2019年资本补充债券》的议案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9年8月19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选举康南翔为公司监事》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2019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于2020年5月15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0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2022年发展规划》的议案

6、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议案》

7、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8、审议通过了《独立董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9、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尽职报告》的议案

10、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的议案

11、审议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20年6月15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的议案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20年9月16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20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020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于2021年5月10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报告》

2、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1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发展规划》

6、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尽职报告》

7、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尽职报告》

8、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尽职报告》

9、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0、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的议案》

11、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信息披露报告》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21年12月30日在上海中心32层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制度》

3、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承诺管理办法》

4、听取《2020年公司治理监管评估情况通报》

2021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于2022年5月13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2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2024年滚动资本规划》

6、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2024年发展规划》

7、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关联交易专项报告》

8、审议通过了《修订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议案》

9、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薪酬管理考核办法》

10、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信息披露报告》

1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尽职报告》

12、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监事尽职报告》

13、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尽职报告》

14、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监事履职情况评价的议案》

15、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利义务手册》

16、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

17、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22年11月21日以现场形式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承诺履职情况评估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3、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第六届监事会侯选人的议案》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22年12月28日以现场形式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2022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2、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配2021年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的议案》

2022年度股东大会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于2023年6月28日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名,出席代表持有具本公司表决权股份总数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所有股东及股东代表均具有合法投票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刘益谦董事长主持。

会议主要决议:

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

2、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3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4、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5、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3-2025三年滚动资本规划》

6、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3-2025年发展规划》

7、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信息披露报告》

8、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董事尽职报告》

9、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独立董事尽职报告》

10、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监事尽职报告》

11、审议通过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董事监事履职情况评价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