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信息披露(一百四十六)

    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令〔2018〕2号)《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保监发〔2021〕14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政处罚决定书(郑银罚字〔2021〕8号)(郑银罚字〔2021〕9号)(郑银罚字〔2021〕10号)内容予以披露。

    经查明,国华人寿河南分公司存在如下问题:一、未按规定开展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二、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十九条、第二十条,《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第九条第一款、第十一条,《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国华人寿河南分公司责令改正并罚款77万元,对河南分公司时任运营部经理龙振国处罚款2.8万元,对河南分公司时任风险合规部经理孙虎处罚款3.8万元。

                                                                                                            更新日期: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