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提高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1-12-16

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14日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总结工作,明确明年和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必须集中精力,办几件社会反映强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对行业长远发展有利的实事。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尽管保险行业在发展方式、市场秩序、风险防范、服务能力、监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缺陷和不足,但保险业与过去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只要保险监管系统上下团结一心、直面挑战,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推动保险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现代金融保险业发展日新月异,保险监管必须不断扩宽国际视野、树立全局意识。全体监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拓宽视野,加强对形势的研判,提升对国内外经济金融走势的分析和把握能力、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究和认识能力、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