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国华 >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市,注册地湖北省武汉市,注册资本48.46亿元,是由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截至2022年底,公司总资产近 3000 亿元,净资产超 260 亿元。

自成立以来,国华人寿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坚持以人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贯彻“13210”新发展战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

国华人寿始终科学把握寿险经营规律,算账经营,稳健发展。公司已形成了以银行保险、互联网为业务主渠道,其他业务渠道作为补充的差异化经营格局;搭建了基本覆盖全国的机构布局,相继在上海、北京、天津、河南、河北、浙江、山东、广东、江苏、安徽、湖北、辽宁、重庆、四川、山西、湖南、青岛、深圳等省市开设了18家省级分公司,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新型寿险公司发展之路。

一直以来,公司不断增强各项投资能力建设,已构建了自主投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第三方委托投资相结合的投资体系。2021年5月,国华人寿控股的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原中国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国华人寿资产管理专业化发展更进一步。

同时,国华人寿始终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回馈社会,逐步建立国华公益事业长效机制。截至2022年12月底,国华人寿公益扶贫支出逾7400万元。

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国华人寿将落实“13210”新发展战略,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安全发展、全面提升能力,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注:国华人寿“13210”新发展战略,即“1”个坚持——党建引领;“3”个发展前提——风险导向、合规底线、安全发展;“2”个发展主线——负债优化、资产提升;“10”大能力提升——战略管理能力、高质量负债能力、良好资产管理能力、资产负债匹配能力、风险合规管理能力、信息科技及安全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品牌管理能力、员工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