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警惕虚假投资理财骗局

2023-06-15

        近年来,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频发,不法分子搭建虚假投资理财平台,包装成“炒股”、“炒虚拟币”、“炒外汇”等形式,通过在“投资沟通群”交流方式,诱骗受害人登录诈骗平台充值、投资。

        

  典型案例

        

        上海市陈先生工作稳定、收入可观,常年炒股。某日,陈先生在微信公众号浏览了一篇炒股知识文章,并点击了文章中的链接,随后陈先生被拉入“股票知识分享群”,群中有 “炒股专家”定期讲解股票知识。陈先生经“炒股专家”推荐的投资理财平台开始投资,前期获得可观的盈利,于是逐渐加大投资额,直到发现投入的资金无法从投资理财平台提现,才意识到受骗。

        

  风险提示

        

        不法分子诱导消费者加入“荐股群”,这类群聊中往往会有所谓的“投资专家”,“投资专家”以“私募账户”、“购买涨停板”等理由诱骗消费者登录虚假投资理财平台投资。请广大消费者警惕虚假投资理财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