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理性消费,警惕投资误区

2024-03-18

  案情简介

        

        客户崔女士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一份养老年金保险,收到保单后客户称实际保险内容和投保时宣传的不一致,要求退保。

        

  案件分析

        

        工作人员向崔女士了解投保时具体情况,崔女士称当时是听投资规划的老师讲课,课程中有宣传该产品,称投保人去世后可由受益人进行续保,且称该产品的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崔女士因自己为退休教师,觉得该讲师的授课内容非常详细较为认可,且认为收益较好故选择投保。崔女士投保两个月后收到了保险合同,阅读保险条款及价值表后发现与投保时描述内容不一致,想要咨询投资规划讲师时发现其已离职,且该保单已过犹豫期无法退回保费。

        工作人员向崔女士解释该产品的保障内容,以及投保界面的各类风险提示,但崔女士情绪较为激动,不予接受,认为保险公司未尽到提醒义务,存在销售误导。

        根据上述情况,工作人员继续与崔女士沟通,但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未避免客户情绪升级,保险公司出于客户为本,服务为先,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发展宗旨,与客户协商处理,客户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保险小知识

        

        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条款,了解权利义务,切勿盲目听信所谓“金融讲师”的投资理财课程,审慎对待合同签署,投保后及时收取合同,维护自身权益,理性消费,警惕投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