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关于老年人防诈骗的提示

2023-03-15

        老年人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对象,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易轻信他人以及追求高收益的心理特点,诱骗老年人陷入骗局。

        

  案例简介

        

        2023年1月,陈女士致电A保险公司称其欲要购买其朋友推荐的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遂申请保单贷款11万元,要求尽快到账。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向陈女士了解具体情况,陈女士表示已退休,自己与推荐购买理财产品的“朋友”为网友关系,已向对方提供银行卡账户密码等信息。随后,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向陈女士讲述了多起类似情节的网络诈骗案例,陈女士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担心保单贷款金额到账后会被不法分子划走,保险公司客服人员提醒陈女士注销银行卡,避免资金受损。几天后,陈女士致电A保险公司向客服人员表达谢意,因客服人员及时提醒,最终避免资金受损。

        

  风险提示

        

        老年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不盲信高息诱惑,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