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警惕“保健品”理财骗局

2023-06-15

        近年来,保健品骗局屡屡发生,不法分子通过免费讲座、虚假宣传某保健品包治百病等方式引诱消费者购买,变相实施非法集资,造成受害者财产损失。

        

  案例简介

        

        2022年3月,某市李阿婆被人拉去听理财宣传讲座,李阿婆听信推销人员“买保健品送原始股票”的承诺后就兴高采烈地购买了数万元的保健品,期待以后自己生活无忧,还可以得到很多保健品增强自身体质,但却陷入一场非法集资的骗局。经公安机关调查,某有限公司以上市为幌子,通过虚假高额回报的宣传手段,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其公司保健食品从中获利,金额特别巨大,涉嫌集资诈骗罪,被立案侦查。

        

  风险提示

        

        请消费者提高警惕,谨防“温柔陷阱”,远离非法集资。如消费者受骗,应向当地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