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国华人寿7.8再发力 保险扶贫为爱行--国华人寿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全面启动

2018-09-21

        七月流萤,时转盛夏,又到了千千万万保险人齐参与的保险主题宣传月——一场保险人的盛会,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国华人寿不忘初心,艰苦耕耘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更将维护保险行业形象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2018年保险宣传月,国华人寿总、19家分公司(含在筹)积极践行中保协相关指示要求,又充分创新发挥国华特色,上下联动,助力保险扶贫,将国华公益的精髓融入其中,采用多种形式,户外健步走、室内登高、拍摄手指舞、举办客户开放日、参与行业各类活动、保险进社区、举办扶贫拍卖会等等方式,用国华人的热忱,普及保险知识,扶贫帮困,大大增强了保险行业美誉度,为七八点赞,为祖国添彩!

        


        活动 1:“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公众开放日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国华人寿又一创新在线理赔服务“简e赔”正式上线。有客户近日亲身体验,使用“简e赔”,整个申请操作流程仅需三分钟。

        

        事实上,商业保险公司与医院信息系统合作在欧美等保险市场成熟的国家已经较为普遍。但现阶段,我国的“医”“保”合作仍处于摸索阶段。国华人寿“简e赔”的创新问世,是对整个行业简化理赔流程、提升客户体验的一次有益探索。

        

        “简e赔”,简而言之就是将“医”“保”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兴手段有机地结合起来,赋能理赔服务,创新提升理赔系统智能化。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客户可以随时随地发起授权,在国华人寿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找到自己的就诊医院,填写就诊日期。理赔人员就能在线快速获取医院就诊的第一手资料,免去了客户既往在理赔申请流程中花费大量时间收集病历、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材料的痛苦,真正感受到国华理赔服务的新速度、新简度。

        

        7月6日上午,国华人寿总公司联合上海分公司共同举办了“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公众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就“简e赔”及客户保单自助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把这项“简易而不简单”的创新保险服务推向大众。国华人寿表示,理赔难一直以来都是寿险行业的顽疾。作为保险业的一份子,探索解决行业难题是国华义不容辞的责任。之所以选择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推出“简e赔”,主要也是希望通过这项创新服务,使客户真正感受到便捷、高效的理赔新体验。

        

        自7月2日正式对外服务仅短短几天,“简e赔”服务已经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2018年7月初,家住郑州巩义市的国华人寿客户张先生满脸愁容地来到柜面咨询理赔事宜。原来两个月前,张先生因意外受伤在巩义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但出院后,他不小心将出院小结丢失了。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张先生在“国华人寿”微信公众号中的“简e赔”选项中填选了就诊医院和就诊日期。让他惊喜的是,系统迅速、准确地“秒”取了自己的就诊资料,整个申请操作流程仅仅用了三分钟。又过了两分钟,他的理赔金就已经赔付到账。张先生为“简e赔”的方便和快捷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本来还担心医院就诊资料的丢失,会让理赔变得复杂,甚至无望。无论如何没想到,在国华通过手机上简单的操作就能匹配到就诊单据,根本不用自己收集、提交繁多的材料,真的很方便!

        

        在整个“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像张先生这样通过“简e赔”获得赔付的案例已经不少。大家纷纷表示,方便快捷是“简e赔”带来的最大感受。大家所讲的理赔难,在国华并不难。

        

        国华人寿表示: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贴心的服务是我们的初心,踏踏实实做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是我们的使命。很多客户都说,有了“简e赔”之后,国华的理赔速度快到令人难以置信。在我们看来,这是公司近年来全面提升的必然结果,也是国华人寿在寿险行业精耕细作的使命必达。

        

        活动 2: 全员参与健步走 公益捐步为爱行

        

        为践行“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7月6日下午,国华人寿总公司与重庆分公司两百余名员工同时出发,共登国华沪渝两地自有物业大楼,并在现场完成线上步数捐赠,用汗水浇筑保险公益的种子。

        

        本次国华人寿金融大厦垂直向上跑活动得到了总部各部门、华瑞保险、上海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华人寿总公司总监况志勇总致辞。

        

        他表示,在银保监会的指导支持下,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积极组织下,国华人寿也根据自身特点,在系统上下组织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开展登高健步走活动,也是国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创健康美好生活的理念。况总还强调,本次活动的全部里程将捐献给贫困地区,并在活动之后落地相关扶贫项目,让国华公益从我做起,从心做起!

        

        百余名国华人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垂直高度92米的上海国华人寿金融大厦,共计台阶528节。在闷热的楼道里,大家互相加油、互相扶持,挥汗如雨,向顶楼进发。再累再慢,也不停下脚下前进的步伐。

        


        国华人寿各分公司在总公司的全力推动下积极参与到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之中。在合肥的天鹅湖公园、在成都的南湖湿地公园,在武汉的光谷金融港职场……处处都留下了国华人宣传7.8的身影。不少员工表示,自己每天都坚持走路超过7800步,并打卡捐里程,为保险业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初步统计,国华人寿已累计捐赠里程超过8千万步。国华人寿全国19家分公司也自编自导自演“我为7.8点个赞”的手指舞,并在社交圈广泛传播,为弘扬行业正能量添砖加瓦。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