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革命老区学子筑梦
“国华人寿老区少年沪上行“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7-09-06

7月29日,由国华人寿联合宁夏盐池县团委共同组织的“老区少年沪上行”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宁夏盐池县30名家庭经济条件比较贫困、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学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踏上了归程。让我们一起重温这段为期9天的沪上行筑梦之旅。


筑梦,从打开视界开始。

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在活动寄语中这样说道:“今天我们只是为你们打开一扇窗,希望通过这扇窗,你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收获感悟,从而创造自己的世界”。

从经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盐池,到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上海,是地域的转换,更是一次视界的突变。

当孩子们踏进位于上海中心的国华人寿职场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忐忑, 也看到了兴奋,对于这些大部分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来说,乘着火车自西向东26小时的旅程中,他们紧张又激动——为何远行?为何筑梦?有何收获?带着疑惑,踏上他们的筑梦之旅。

在 国华人寿欢迎老区少年沪上行的特殊晨会上,国华人寿总裁室领导携国华人寿全体员工欢迎革命老区学子的到来。副总裁张文杰女士在欢迎仪式上说:“国华人寿从创立初期,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做一家伟大的寿险公司。国华人寿的成长历程,就是不断实现梦想的历程,成立十年以来,始终不忘坚持初心、回馈社会,不但以骄人的业绩领先互联网保险专业领域,还一直致力于中国社会的扶贫事业,始终坚持把公益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这次夏令营为革命老区学子们筑一个梦,并坚持去追寻。

(国华人寿党委书记康南翔欢迎孩子们到国华人寿职场参观)

筑梦,追梦。希望国华人寿老区少年沪上行活动,用生动的事实鼓舞他们,激励他们。

探寻,从第一次开始。

从上海博物馆、上海规划馆到中共一大会址,从陆家嘴金融区、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到外滩,从海洋水族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到复旦大学,在丰富而紧凑的行程中,同学们通过走进革命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文化教育基地、国内一流大学等,在科技、智慧、艺术、人文等多个领域,深度认识和了解上海和它所拥有的先进科技、悠久历史、城市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参观外滩
参观上海科技馆
参观一大会址
参观城市规划馆
参观上海中心金领驿站

        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第一次看见梦想中的大学,第一次乘高速电梯,第一次俯瞰上海,第一次走进大型科技馆、博物馆,第一次攀岩,第一次感受3D电影……,有惊叹、有渴望、有激动、有欢笑,有思索、有明悟,孩子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广阔,他们对新知识的渴望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引领着他们在不断的发问和探寻。2天的拓展训练活动让他们走出拘谨和胆怯,走出固有的心里舒适区,勇敢的触摸未知,触摸世界。在这许许多多的” 第一次”中,在勇敢的触摸中,孩子们在人文、历史、自然、科技、生活等方面,收获满满。

追梦,从现在开始。

“我要像国华人寿总裁付叔叔期望的那样,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冯志桦(盐池县四中)

孩子们的感悟成为此次沪上行最美好的篇章。7月28日,“老区少年沪上行”结束行程。孩子们在“沪上行”的红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示留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追梦路未止。愿“国华人寿老区少年沪上行”,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在革命老区扬帆起航。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经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位于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地带,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陕甘宁边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开展西北少数民族工作的枢纽,是边区经济建设的中心、是支持全国革命的干部培训基地和后勤保障基地、是拱卫圣地延安的前哨阵地,为宁夏和全中国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