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学习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工作的通知 2013-04-12

总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

        中国保监会近日正式发布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这是保监会第一次站在行业的高度系统性地明确保险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为领会保险核心价值理念,坚定价值追求,扎实推进和践行核心价值理念的各项工作,经总公司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学习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工作。通过认真落实学习和宣导,准确把握核心价值理念的内涵和要求,使之成为全司上下共同遵循的价值取向,为打造出一支适应现代保险业要求的高素质保险人才队伍奠定基础。现就学习事项安排如下:

一、 小组成员

        (略)

二、 工作要求:

(一)加强学习宣传,培育和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1、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征文、演讲等多种学习方式,广泛开展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宣导活动。

        2、把理念融入到教育培训中。总公司、各分公司党委应该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党员的思想境界;将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作为干部员工入职培训、高管培训、在岗培训等的必修课程,教育引导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准确理解和领会核心价值理念的内涵与要求

        3、加大宣传力度。全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办公场所、内部简报、橱窗展示等宣传窗口或印刷品上予以展示;将宣传、培育、践行等学习过程及时进行报道、总结、宣导。扎实做好文化形象导入工作,使核心价值理念真正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

(二)建立健全学习机制,修订相关制度,使核心价值理念成为全系统一以贯之的行为准则。

        1、建立健全学习机制。总公司、各分公司应该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或学习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

        2、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把核心价值理念的要求贯彻到发展战略、制度机制当中,在规章制度、服务标准、从业规范和绩效考核体系等制度中体现出来,并强化执行,使其真正成为全司上下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工作准则。

3、确保学习持久有序的开展。小组成员应该制定详细、全面的学习、宣导计划,加强推广宣传,在全司上下掀起学习、践行、传播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热潮。

        特此通知!

        国华人寿办公室

        2013年4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