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销保险规模五年后占比或达50%

2015-06-29

日前,北京保险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保险“互联网”销售渠道尚不足5%。但专家预计,预计在五年后通过互联网渠道的销售量将达到50%,占领半壁江山。

根据这份题为《互联网+对保险营销的新挑战》的报告,2011年至2014年间互联网渠道保费规模提升了26倍,已经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保监会《2014年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数据显示,2014年,互联网保险业务规模继续大幅增长,2014年底有85家保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业,比上年增加了26家。其中中资公司58家,外资27家,当年保费收入858.9亿元,同比增长195%。与此同时,互联网渠道业务占总保费收入的比例达到4.2%,尚不足5%,但已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

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占波赵占波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保险企业应进行营销变革,紧紧把握需求、动态沟通、价值传递和数据决策等方面,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原则,完善从产品设计、渠道销售到售后服务、关系维护的全流程,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保险业的各参与主体应共同努力打造互联网保险生态圈,充分发挥保险作为风险管理基本手段的作用,使保险业在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