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

2015-06-26

中证网讯 6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陆家嘴论坛(官方站)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将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激发保险市场的功能,坚持市场在保险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继续深化保险业市场化改革,努力夯实保险市场运行的微观基础。继续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保险市场活力充分迸发。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推进保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改革,保险资金市场化改革,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改革,让保险市场的机制运行更加的顺畅。继续加强保险市场建设,支持设立区域性、专业性的保险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加快发展再保险市场,规范发展保险中介市场,加强保险业基础设施建设,让保险市场体系日益健全。

此外,他还表示,将继续推进保险创新,更好地应用数字化、信息化加强对保险业的改造与重构。不断创新保险商业模式,探索发展非传统风险转移方式,通过保险证券化等资本市场工具进行风险转移和风险融资,扩大城保范围和城保能力,让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地涌流。

(来源:中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