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勇夺陆家嘴金融精英擂台大赛亚军

2014-10-21

        10月19日下午一点,浦东新区总工会的金融赛区申彤杯“第三届陆家嘴金融精英擂台赛”在裕景大饭店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围绕“聚焦金融开放,服务创新金融”的主题,根据上海市及浦东新区总工会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的部署安排,由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工会三家单位联合主办。

        我司代表队十名参赛人员勇夺大赛亚军,孙杰、祁丽娟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张文杰总和刘福霞总也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为知识问答、演讲、抢答、辩论四个环节,各参赛队每个环节的得分相加为本次比赛的最后得分。得分最高的三个参赛队依次为冠亚季军。由于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司代表队前两个环节稳扎稳打。第一个环节我司代表队夺得30分满分。第二个环节抢答中,我司得分也一直处于领先,前两轮结束后我司仅以一分之差位于第二。在演讲环节中,我司选手宋明昊以铿锵的语调、精辟的内容博得参赛人员及评委的阵阵掌声,并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全场最高分5分。

        

        

        作为本次比赛压轴的辩论环节,我司代表队孙杰、祁丽娟、陈文健就“上海自贸区的建立是否对财产保险公司更有利”的辩题与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的辩论,虽然就辩题本身我方不处于优势,但我司三名辩手准备充分、表现抢眼,赢得了对手及全场人员的认可。最后,我司代表队四个环节得分相加为92分,仅以几分之差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合影留恋。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司的风采,在与对手的交锋过程中对金融的前沿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扩展了眼界,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