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联手电信天翼金融、通信跨界打造合作标杆

2013-01-30

        2013年1月28日下午,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与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天翼”)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署了包括战略合作协议在内的六项合作协议。

        在该一揽子协议的框架下,未来,国华人寿将依托电信天翼的技术平台,完成公司网络平台与电信天翼电子支付平台系统的对接;同时,双方将借助手机客户端软件,全面开展包含客户端合作、积分合作、支付合作、运营端合作等项目在内的多种合作项目,帮助客户实现在手机上购买、咨询、支付、查询、分享、兑换积分等全方位操作,并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安全性。此次国华人寿与电信天翼的跨界合作,被定位为金融通信两大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

        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寿险行业的发展面临突破与转型,亟需提高产品投资收益率和降低中间成本,保险的电子商务化,则在降低保险产品中间成本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国华人寿2012年底通过淘宝聚划算平台创造了三天过亿的惊喜业绩,为整个保险行业试水电子商务作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保险引入手机客户端销售,用更直观的方式,更人性化的体验度来展示并销售产品,将改变传统的保险销售模式,给客户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有助于改变保险扰民形象,改善客户体验度。

        自2011年5月央行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分别成立了各自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第三方支付已经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电信企业成立第三方支付公司,更是为通信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强强携手、资源整合创造了巨大的商机。电信天翼成立之初便借助其集团的客户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实现了业务规模和市场口碑的的跨越式发展。相信,凭借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可以开启交易的显著优势,手机第三方支付即将引领未来的支付市场。

         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共同打造金融移动服务的“一站式购物”平台,为电信天翼用户带来更加舒适、流畅的购物体验,帮助客户更便捷的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目前,电信集团和国华人寿均已将该项合作,定位成通信金融两大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充分体现了双方对未来市场的前瞻性和战略眼光。相信借助电信天翼旗下“翼支付”产品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并结合国华人寿的电子商务运作经验和在保险产品方面的专业优势,双方必将能树立起保险行业和手机支付领域未来合作的里程碑。

        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韩臻聪总经理、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宏亮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