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湖北分公司反洗钱宣传培训会报道

2012-12-10

        为响应人民银行开展“全国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号召,贯彻落实总公司关于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湖北分公司于11月23日下午3时,召集全省员工举办了一场题为“警惕网络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的视频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广大员工反洗钱意识,增强洗钱风险防范识别能力。

        本次宣传培训会,分三部分进行:

        一、分公司卢俊总作本次反洗钱宣传培训活动的启动报告。

        报告从目前反洗钱工作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入手,结合近期发生的洗钱案例和当前反洗钱合规监管的新动态,要求全员转变思路,深刻领会反洗钱工作政策要求,借本次“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之机,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反洗钱监管政策、反洗钱内控要求、反洗钱新方法、反洗钱新技术、洗钱风险变动情况等方面的反洗钱工作信息,积极强化措施、自查整改,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二、分公司法律合规岗作反洗钱基础知识培训和网络反洗钱宣传。

        培训从洗钱的产生和概念、过程和危害性,以及反洗钱识别的基础方法两方面展开,对全省员工进行反洗钱基础培训;随后,对目前网络洗钱的主要形式和典型案例作了概述和分析,对新形势下网络反洗钱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并号召大家“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网络洗钱陷阱”。

        三、反洗钱知识考试

        为巩固此次培训的效果,强化参训人员的反洗钱意识和认识,在培训宣传结束后,针对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全省参训人员进行反洗钱知识考试。

        通过此次反洗钱宣传培训会,进一步统一了全省员工反洗钱工作思路,增强了大家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我司建立反洗钱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控制风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华人寿湖北分公司

                                二O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