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洗钱 合规经营--河北分公司全面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活动

2012-12-10

        为提高反洗钱意识,普及反洗钱知识,提示洗钱风险,积极营造“维护金融秩序,遏制洗钱犯罪”的合规文化,并积极响应人行“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河北分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于11月在分公司全辖范围内启动了主题为“警惕网络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的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省行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得到了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高蕴霞总指示分公司和各机构要对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统一部署,要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达到效果。

        11月8日,接到总公司通知后,河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第一时间通过办公例会和邮件的形式在全辖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宣导,并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分支机构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次活动。

        工作部署后,河北分公司各机构以多种形式纷纷响应,自此“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营造反洗钱氛围,形成宣传攻势

        河北分公司本部及所辖分支机构纷纷在客服大厅内悬挂反洗钱内容的条幅,并在客服大厅内的显著位置放置《警惕网络洗钱陷阱 增强反洗钱意识》的主题宣传手册和折页宣传资料,供广大客户和员工阅读,营造良好的反洗钱职场氛围,形成一定的宣传攻势,引导客户远离洗钱、保护自己。

        多措并举,提升反洗钱培训效果

        11月17日,在分公司后援支持条线培训会议上,高蕴霞总指出,大家在提升后援支持能力的同时,也应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防范洗钱风险,做好合规经营。

        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李宝钢经理将反洗钱基础知识、监管要点、典型案例等内容作为合规培训的重点内容之一,进行宣导。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通过培训,全省的后援支持人员和业务前线的部分员工对反洗钱的认识更加深入、透彻,感到收获颇丰。

        此外,河北分公司另辟蹊径,将反洗钱相关知识,做成电子期刊的形式,利用电子邮箱,传达到分公司系统内每位员工,进行反洗钱知识的宣导,通过此种方式,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安排学习时间,增强学习自主性和灵活性,,同时也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员工好评。

        目前,分公司反洗钱宣传培训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下一步计划通过设置宣传窗口、散发宣传折页、继续做好反洗钱电子期刊、视频培训等方式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洗钱危害,使广大员工增强反洗钱业务技能,自觉防范和抵制洗钱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