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将增资95亿元 有意引湖北三家国企入股

2018-10-31

      备受关注的国华人寿增资扩股方案揭开面纱。国华人寿控股股东天茂集团昨晚公告称,拟联手湖北3家国企,共同增资国华人寿。

        

      天茂集团公告称,出于战略发展及积极优化股权结构的考虑,旗下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拟引入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国资公司成为直接股东,与天茂集团一起向国华人寿增资95亿元。

        

      其中,天茂集团增资48.45亿元,占增资后国华人寿总股本的51%,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拟合计增资46.55亿元。

        

      国华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民营险企,公司此次主动引入湖北省多家实力国企,旨在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国华人寿是一家10年来迅速崛起的全国性新型寿险公司。结合湖北省大型国企的雄厚实力与稳健作风,将使双方这次联姻最终实现共赢。

        

      据了解,从目前的进展来看,此次增资有望很快完成。

        

      今年5月,国华人寿将注册地址迁至湖北省武汉市。当地政府提供的招商引资政策,将为其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国华人寿表示,看好中部崛起带来的发展机遇,未来将植根湖北,布局全国,稳健经营,积极拓展。

        

                                                                                       (上海证券报于10月31日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