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转型优化初显成效综合偿付能力回升至125%

2018-09-21
  

        8月31日,天茂集团公布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中报显示,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业务规模稳定增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回升至125%。随着保险业改革步伐的深入,国华人寿聚焦期交,优化成长,转型初显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国华人寿总资产1530亿,净资产137亿元,营业收入196亿元,占天茂集团合并报表总收入的97%。

   

        在业务规模方面,国华人寿上半年实现总规模保费432.32亿元,同比增长20.38%,其中新单保费417.84亿元,同比增长18.93%,续期保费14.48亿元,同比增长85.41%。原保险保费收入290.79亿元,占总规模保费比例为67.26%。在业务结构方面,公司积极推进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业务发展。上半年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业务规模保费293.54亿元,同比增长10.89%,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值得注意的是,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新单期缴保费18.62亿元,同比增长83.75%,缴费结构有所改善。

 

        2018年是国华人寿新十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优化转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国华人寿继续以“全面提升、追求卓越”为根本要求,稳健经营,实现业务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的双重目标。

 

        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以人民的真实保险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保险姓保,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进行业务转型,在银行保险、个人代理、互联网等各个渠道大力推进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产品的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