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聚焦期缴 强化风险保障主动转型

2018-04-28

        4月28日,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公布2017年度经营业绩。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增长,质量效益持续优化。

        

        年报数据显示,国华人寿2017年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73%。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128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6.28%。利润总额达27.76亿元,同比增长35.96%,净利润27.33亿元,同比增长65.33%,各项综合经营指标均进入行业前列。

        

        国华人寿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保险姓保”的政策指导,按照“全面提升、追求卓越”新阶段发展战略要求,结合所处的经营环境,完善产品结构,以创新促发展,把握市场机遇,推动转型升级稳步进行。

        

         事实上,早在2016年,国华人寿就提出了“重保障、重质量、防风险,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理念,提前于市场布局转型,经营发展模式不断优化。2017年,国华人寿继续紧扣保险保障全面展开工作,加大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类产品的开发力度,大力推动期缴业务,专注风险保障。在延续银保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个险、电商,持续优化渠道结构,推动产品结构、业务结构优化,提升公司业务价值,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在产品结构方面,国华人寿长期储蓄及风险保障型业务占比持续上升。在缴费结构方面,公司2017年实现新单期缴保费32.3亿元,同比增长220%。在渠道转型方面,银保、个险、互联网三大渠道大力推动长期储蓄型及风险保障类产品。其中,互联网渠道2017年完成重疾、年金等长期期缴业务2.46亿元,同比增长253%。同时,在产品转型方面,国华人寿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强化风险保障,利用自身特点及优势,研发符合时代与市场需求的保障型产品,稳步实现迭代升级。

        

         国华人寿表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公司将始终以人民的真实保险需求为出发点,坚持回归保险本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紧跟时代、积极调整、合规经营、稳步发展,真正成为社会进步的助推器、稳定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此外,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增资进展情况,国华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增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