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荣获“2017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称号

2017-10-19

        国华讯,10月13日,“第三届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同时发布了《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分析(2017)》。本次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保险学院主办,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期间举行了“2017中国市场竞争力、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颁奖仪式。

        国华人寿凭借在市场拓展能力、融资能力、盈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经营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被授予“2017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且名列第三,继去年荣获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寿险公司后再获殊荣。此次获奖标志着即将迎来十岁生日的国华人寿在中国寿险行业的稳健发展,逐步跻身寿险强企行业。


        十年来,国华人寿科学把握寿险经营规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健康发展之路。公司以人民的真实保险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保险姓保,以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为业务主体,不断优化业务结构,稳健审慎做好资产匹配,努力成为一家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品质优良、管理现代、效益持续,最能为客户、员工、股东创造价值的寿险公司。

        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1222亿元,上半年规模保费收入359亿,均位列行业第13位。公司连续多年赢利,上半年净利润达12.7亿元,居行业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保险业在国家改革发展全局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风险保障来看,2016年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达到2372.78万亿元,同比增长38.09%,高于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速10.59个百分点,保障金额增速明显快于保费业务增速。人身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089.90万亿元,同比增长40.35%。保险业经营效益明显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不断提升。论坛发布的《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分析(2017)》对此进行了专业分析。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报业董事长赵健分别在论坛发表重要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