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启动强降雨洪涝灾害应急预案

2016-07-06

        据国家防总发布消息,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最强降雨过程。此次强降雨覆盖了四川、重庆、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安徽等15个省(区、市),大于100毫米和50毫米的雨区面积分别达29万和69万平方公里,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苏南部都超200毫米。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7月3日统计,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282万人,其中湖北、江苏、湖南、安徽等地区受灾较重,且未来几日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针对本次洪涝灾害,国华人寿推出如下服务举措:

        1、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客户可拨打统一客服热线(021)95549理赔报案专线进行咨询报案,也可以通过我司微信(V95549)、官网平台(www.95549.cn)进行报案,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2、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资料,先行赔付:主动向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只要符合保险责任,我们将先行赔付,后续再上门搜集理赔资料。

        3、实行无保单理赔。对于本次强降雨洪涝灾害事件中出险的客户,免提供保单理赔。

        4、医疗就诊方面,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出险客户可以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后续均可以理赔。

        5、密切关注伤亡情况,主动排查有无出险客户,随时为客户提供理赔帮助。

        6、收到理赔资料后快速理赔,当天结案,做好理赔服务工作。

|